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4-10 12:44

低價並不代表低質 音樂機聯想i300評測-上

2009年絕對是屬於智能手機和音樂手機的一年,因為隨著3G應用的不斷推廣、智能手機在價格方面的下調、音樂手機面向低端用戶的普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注意到手機在功能方面的表現了,隨之而來的們也就是大家對於智能以及音樂手機的關注了。廠商也正是看中了大眾消費的這種趨勢因此在2009年不約而同的加大了自己在智能手機和音樂手機方面的研發力度,今天筆者要給大家帶來的就是這樣的一款音樂手機,雖然這款手機的定位並不高端,但相對出眾的音樂能力還是使得這款手機擁有不錯的實用價值,他就是來自聯想的i300。


    聯想i300雖然是一款定位於入門級別的音樂手機,但該機在功能已經硬件配置方面的表現還是不錯的。例如使用的Yamaha BEX音效、3.5毫米的耳機接口等等以前出現在中高端手機上才會出現的配置如今已經在這款面向入門級用戶的手機中出現還是十分值得稱讚的。


外觀

    聯想i300在外觀方面使用了直板的造型,同時我們拿到的這款手機在機身配色方面採用了一種擁有金屬光澤的粉紅色配色,在體現了粉紅的柔美的同時也多了一份高貴,在筆者看來這樣的嘗試還是十分不錯的。除此以外這款手機在屏幕方面並沒有採用目前流行的觸摸屏幕,這樣的設計會不會給大家的操作帶來一些不便呢?後面的文章教會詳細向大家接受。



    當然這款手機在機身材質的選擇方面也是十分不錯的,雖然整體採用了塑料的材質但在特殊塗層的包裹下還是擁有良好的握持手感,特別是鍵盤區域的數字鍵的磨砂處理,增強了大家使用手感。不過令筆者稍感擔憂的是這款手機的鍵盤磨砂處理會不會在長時間的使用後有脫落的危險從而影響大家的用戶體驗。



機身細節

    在前面的介紹中我們已經向大家簡單的介紹了這款是手機在整體外觀方面的表現,下面筆者將向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這款手機的機身細節。該機的機身正面設計還是十分簡單的,一塊2.4英吋分辨率為240×320的液晶屏幕佔據了機身正面50%以上的空間。雖然屏幕並不支持觸摸操作,單這塊屏幕在顯示細膩程度方面的表現還是十分不錯的。




    位於該機屏幕下方的就是這款手機的鍵盤區域。聯想i300的鍵盤設計在筆者看來設計的還是十分不錯的,雖然每行鍵盤採用了一體式的設計,但按鍵清脆有力,只是在鍵程方面的表現欠佳。另外這款手機還設置了十分豐富的功能快捷按鍵,對於大家的使用也是十分有幫助的。



    聯想i300的背面設計相對於該機的正面而言就要簡單的多。雖然簡單但該機的鏡頭設計還是吸引了筆者的注意。不過吸引筆者的並不是那枚130萬像素的攝像頭,而是攝像頭周圍的一圈圈的紋飾,這樣的設計巧妙的將該機的攝像頭與整機有機的融合在一起突出了手機的整體感。


聯想i300鏡頭設計

    不過在筆者看來聯想i300最吸引我是該機的側面設計。雖然是一款定位於入門級的手機,但該機在側面設計上還是十分豐富的,不僅僅擁有手機必備的數據線接口、耳機接口同時還配備了較為豐富的多媒體控制鍵突出了該機音樂手機的身份。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