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artinezww5789 發表於 2012-4-17 15:03

法國票房:"法國貓王"登頂 "藝術家"超300萬

最新一期法國票房新鮮出爐,本周表現最搶眼的新片無疑是關於法國傳奇偶像歌手克勞德·佛朗索瓦的傳記片《法國貓王》,影片首周吸引一百萬人次觀影,不僅穩坐法國票房冠軍,而且以580萬美元佔據一周全球票房榜第九位。該片票房口碑雙豐收,allocine網站上媒體評分3.8,觀眾評分更是高達4.1。傑瑞米·雷乃的表演得到了一致讚賞。




《法國貓王》拷貝高達905個,但因為148分鐘的片長,相比於正常100分鐘左右的影片,每天至少損失3場的排片,這對影片的票房也會有一定影響。同樣是著名歌手的傳記片,2007年關於“法國小雲雀”伊迪絲·琵雅芙的《玫瑰人生》首周就以675個拷貝創下了157萬人次的首周成績,而且最終票房高達524萬人次。相信發行公司StudioCana對《法國貓王》首周票房的期待值也不止100萬。







華納兄弟出品的小成本R級喜劇《X計畫》雖然拷貝數量只有248個,但出乎意料地以64萬人次的首周成績排名亞軍。這部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的瘋狂青春性喜劇讓一向喜歡小清新的法國觀眾也被重口味折服。該片也成為上周單拷貝觀影人次最多的影片(高達2603人)。




榜單上另一部新片是來自“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裏夫的恐怖驚悚片《黑衣女人》,在丹尼爾粉絲的支持下,影片以27萬的觀影人數排名第五。第四部上榜新片是法國喜劇片《30°的顏色》。




老片方面,新晉奧斯卡影帝讓·杜雅爾丹和吉約姆·卡內演繹男人出軌百態的《不忠者》上映三周,累計觀影人次已超過200萬。而去年10月就已經公映過的《藝術家》在奧斯卡大獲全勝以後梅開二度,重新上映,在奧斯卡之前影片的累計觀影人次僅186萬,重新上映四周後,累計觀影人次已超過300萬。奧斯卡效應的助推力不可小覷。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