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lilichen3729 發表於 2012-12-6 16:01

玻璃鋼竿脫節、折斷、開裂了怎麼辦?

玻璃鋼竿強度大,但由於壁薄,有時也會出現脫節、折斷、開裂等事故怎麼辦?
  (1)脫節:脫節是在拉伸時節與節之間脫離,這多是釣竿品質問題。遇此情況,可用502膠水塗於細節根部,上面再均勻撒一層粉末(各種粉末均可,越細越好),待其固化,用銼刀或砂紙磨光至適當厚度即可。
  (2)折斷:?某節粗端折斷:將斷處剪去修齊,外表面用砂紙打毛,將此處加厚。加厚的方法有:纏膠布、纏膠帶紙、纏縫衣線,外面塗502膠或塗料,待其固化後再用砂紙磨光,長度約10釐米。 
  ?某節細端折斷:將斷處剪平修齊,再將與之相連的另一節釣竿粗端如上法炮製。
  ?某節中部折斷:可將斷處修齊,再用銼刀將外表面銼薄一些,取4~5釐米寬的薄銅皮裹一圈,用502膠粘在折斷處,待固化後,再塗一遍膠,使竿身平整、牢固。
  (3)開裂:玻璃鋼的某節細端、粗端、竿體等出現裂紋時,不可繼續使用,以防裂紋擴大折竿。並視其裂紋狀況及時採取相應對策修復。
  ?竿節兩端出現裂紋,且較短,2~3釐米以內,它們不影響兩節間的銜接,可將裂紋部位鋸掉,並把端部銼平即可。
  ?竿節兩端出的的裂紋較長,在10釐米以上,查將其裂紋處鋸掉、銼平,再用加粗此節鋸斷處的方法處理;或者用薄銅皮或易開罐鋁皮在裏側膠固,並在外側塗膠的方法處理。
  ?竿體出現裂紋,且裂紋較長,可用易開罐鋁皮剪成3釐米左右寬的鋁條,先把塗膠處打毛,塗膠,使鋁條膠固在竿體上,視裂紋長短決定鋁圈數,固化後,再塗一遍膠。 
  ?竿梢裂紋,可把出現裂紋部分的表面塗米用小刀刮淨,塗上502膠,然後用細尼龍排繞(尼龍線的直徑要以在塗膠後能縮進粗節為准)繞完後再線上的表面塗一層膠。
  玻璃鋼竿的修復是一個細緻的工作,一般來講,只要不是壞得很厲害,總是有辦法修復的。碳素竿的結構與玻璃鋼竿相近,若出現毛病亦可參照玻璃鋼竿的修復方法處理。  (本文已被流覽 1776 次)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