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12-7 11:57

龍貓疾病防治——腹瀉

請在購買龍貓時仔細檢查肛門附近有無汙物,是否腹瀉,由此種情況請勿購買。

病因:

    主要於食物有關。發病率以夏季為高,幼子比成體更易患此病。

    其食入含水分較高的飼料,顆粒飼料變潮,夏季飼喂青綠飼料過多,食入品質差的甘草、油脂飼料、水果等都能造成腹瀉。

症狀:

    輕度腹瀉對龍貓影響不大,無異常表現,糞粒比較鬆軟,較粘稠,外面包有一層粘狀物,有的糞粒粘在籠往地上。

    腹瀉嚴重時,糞便比較稀軟或呈糊狀粘糞,污染肛門附近的毛。龍貓經常舔肛門,表現不安,由時有疼痛感。

    腹瀉尤其是嚴重腹瀉如不及時治療,易繼發為腸炎.

防治:

    輕度腹瀉可以通過調整飼料治療。

    比如,停止投喂一切含水份和油脂較多的飼料,同時把顆粒飼料和乾草進一步烘乾,腹瀉嚴重時,必須在調整飼料的同時採用藥物治療。

    為防止繼發腸炎,要用磺胺類藥物0.5克,每日分兩次投喂,連投2~3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