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12-8 02:45

有關狗狗疫苗的幾個誤區

疫苗是狗狗安全的基本保障。但目前有些狗主對疫苗的重要性尚無全面認識,或是不了解注射疫苗的方法和禁忌,結果適得其反,好心卻害了心愛的狗狗。


Q   狗狗很少出門或不出門,不會傳染,不必打疫苗。
R  隨著寵物數量的增加,密度迅速增大,親友間的往來,主人的外出,都可能把病毒帶給家裏的狗狗。


Q   別人家的狗打過疫苗後生病了,所以疫苗不能打。
R  打疫苗有諸多禁忌,如果主人忽略了狗當時不適合免疫的一些情況而貿然免疫,或是打了品質差、過期、保存不當的疫苗,更有甚者,遭遇醫德和技術低下的醫院,肯定會造成惡果。但不等於所有狗打了疫苗都會生病,更不等於疫苗不該打。


Q   打了疫苗就安全了,買回小狗以後趕緊去免疫。
R  未經免疫的幼犬到了新環境,飲食休息都要逐漸適應。如果小狗來自環境髒亂,瘟疫橫行、挨餓受凍的市場,身體素質必然很差,往往已感染可怕的疾病,這時打疫苗會適得其反。應到醫院注射血清,調養觀察10天左右,沒問題了再進行免疫。


Q   懷孕的狗媽媽可以打疫苗,這樣能把抗體帶給孩子。
R  弱毒疫苗注射後反應強烈,可能損傷胎兒。這類疫苗的說明中都明確寫著“妊娠犬禁用”。如果狗媽媽的免疫時間正好趕在這個時候,則應等到哺乳之後再免疫。


Q   疫苗這麼重要,早打早踏實。
R  年齡太小時注射疫苗,可能遭到母源抗體的干擾,影響免疫效果。第一針六聯苗應在小狗滿45天以後注射,第一針狂犬疫苗應在小狗滿三個月後注射。


Q   傳染病太可怕了,看出小狗有點不對勁就趕緊去打疫苗
R     疫苗的作用是預防,而不是治療。如果小狗已經感染病毒,或是體質、營養都不好,打了疫苗會害了它,應先對症治療、調理身體、適應環境後,在非常健康的情況下方可免疫。


Q   打了疫苗,狗的健康就有了百分之百的保障。
R  狗狗可能發生的疾病有數百種,而疫苗只能預防其中的六七種。即使打了疫苗,也應細心關注狗狗的健康。當狗狗年紀太小或太老、體質弱、當地爆發傳染病,或是上一年的疫苗快要到期等時候,都應立即採取相應的預防或挽救措施。


Q   第一年的疫苗最重要,以後每年的疫苗就無所謂了。
R   一定要重視每一年的疫苗,而且每年的疫苗應比上一年的注射時間提前半個月左右,以防在疫苗快要失效時發生意外。我們身邊已經發生過多起因主人不重視狗狗成年後的按時免疫,使狗狗遭到致命傳染的悲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