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2-12-22 02:18

中國跳水夢之隊輕鬆備戰 周繼紅強調心態避談包攬

新華社倫敦7月24日奧運專電有著“夢之隊”美稱的中國跳水隊24日進行了抵達倫敦後的首次適應性訓練,吳敏霞、陳若琳、秦凱、何沖等大牌明星悉數亮相,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稱隊員們對運動員村的住宿、飲食以及倫敦的天氣都比較適應,目前首要問題是調整好臨場心理狀態。

    當天上午和下午,中國隊在倫敦奧林匹克公園水上運動中心分別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訓練。隊員們看上去比較放鬆,訓練開始前,跳水隊“大姐大”、兩屆奧運冠軍吳敏霞笑著對記者揮了揮手;北京奧運會10米跳臺雙料冠軍陳若琳一邊和隊友聊天,一邊把保護性繃帶纏在雙手上;世錦賽10米臺冠軍邱波在池邊做著壓腿、抱膝等練習,隨後陸續踏上跳板或走上跳臺,交替進行實戰演練。

    看著弟子們在空中做出一連串動作並完美壓住水花,周繼紅不時點點頭。“今年2月跳水世界盃我們就是在這個場館比賽的,所以隊員們對場地還比較適應,目前訓練和生活都一切正常,”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由12人組成的跳水隊是23日下午從北京抵達倫敦的,他們將參加全部8個專案的角逐。自1984年周繼紅為中國跳水隊奪得的第一枚奧運金牌,中國跳水隊在過去的7屆奧運會上狂攬27枚金牌,是中國奧運代表團最強有力的金牌保證之一。“夢之隊”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分別得到5枚和6枚金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更是拿到了8金中的7金。去年的上海世錦賽上,中國隊包攬了全部8金。

    對於倫敦奧運會的金牌前景,周繼紅笑著說:“我們沒提過包攬的目標,奧運會難度還是很大的,結果難以預測。我們要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努力,力爭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她強調,運動員的心理狀態是一個難題,也是賽前最後階段準備工作的重點。“我們在幫助他們進行調整,但是臨場的心理狀態還需要隊員們自己好好準備。”

    在全部8個參賽專案中,男子單人10米臺一直是中國跳水隊的軟肋。4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上,男子10米臺是中國跳水隊丟掉的唯一一枚金牌。在前5個動作結束後領先32.50分的大好形勢下,周呂鑫最後一跳出現失誤,將金牌拱手“送”給了澳大利亞小將馬修·米查姆。倫敦奧運會上,“夢之隊”將派出邱波和林躍試圖收復男臺失地。

    談到10米臺這塊“心病”,周繼紅說,這個專案上其他代表團整體水準較高,參賽隊員多,澳大利亞、英國、德國等都有很多強手。米查姆和本土作戰的羅馬世錦賽冠軍托馬斯·戴利都有沖金的實力。

    儘管中國隊對包攬相當低調,他們的對手卻都一致看好“夢之隊”在倫敦的表現。澳大利亞跳水名將魯迪·威金斯和墨西哥小將阿蘭查·查韋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都表示,如果中國選手發揮正常,別人撈不到什麼機會。

    倫敦奧運會跳水比賽將於7月29日至8月11日在水上運動中心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136名跳水選手將爭奪8枚金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