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3-1-3 00:15

如何選擇幼犬(一)

成年犬的許多“本領”都是在幼犬階段經訓練而得來的。選擇適合您的幼犬非常重要。您在購犬時應該考慮以下主要問題:健康情況,月齡,品種,性別,父母犬的情況和自己的居住狀況。

1.月齡
選擇幼犬比成年犬要好些,因為成年犬對新主人多少有些不信任,不能很快達到信任與忠誠的程度。幼犬則極易與主人相識相溶,成為朋友。問題是多大的幼犬最適合購買呢?

一般認為,3月齡內的幼犬每20天相當於人的1歲。幼犬出生後,經45天吃奶期後斷奶。斷奶後剛開始吃食物時,易患病。所以,購買幼犬應在出生後60天左右為最低選擇年齡。但是,並非月齡越大越好,一般推薦最大月齡儘量不超過6個月。因為,6月齡以上的犬處於“青少年階段”,已經失去了“童年的活潑與樂趣”,錯過了重要的早期訓練階段,許多毛病不易糾正。所以,以6月齡為上限較適合。

2.健康狀況
健康是擁有一只愛犬的首要條件。健康的幼犬才能接受疫苗注射,才能給您的生活增添歡愉,而非煩惱。那麼,如何判斷一只幼犬的健康情況呢?

首先是“看”。觀察幼犬的精神狀態,健康的幼犬好動,好奇,反應靈敏,不怕人。頭部:鼻頭濕而涼,眼睛明亮,無不潔眼分泌物。耳無異味,無褐色分泌物。舌紅而濕。頸轉動靈活;見人先嗅,尾部擺動自如。

其次是撫摸。全身無觸痛,被毛光滑,皮膚無突起或皰;四肢活動靈活,觸壓腰部時應有“凹腰”反射;肋骨光滑無結節。

特別要注意的是,鼻鏡幹、熱,腳墊粗而硬,膿鼻滴,肛門周圍腥臭或前腿有針眼的小犬一定不要買,因為不是處於健康狀態。
1.注意血統的正確及優秀 ,這是長大後不會走樣變型的基石 。
2.比照犬種的標準來挑選,當然無法十全十美,但是要優點少於缺點即可,{不可貪小便宜,買到雜種的幼犬}。
3.前肩胛骨要高 , 胸部發達 ,前後肢直立且無脫臼者。
4.尾巴末端可以卷或不卷 ,但尾巴的起點要高。
5.個性明朗 ,活潑 ,體格結實 ,抱起來有重量感的幼犬。
6.最重要的,需選擇信用良好的繁殖者購買,因為他們愛惜聲譽,對於所推出的幼犬品質較有保障,雖然價格較昂貴,但幼犬的水準卻較高。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