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ixcrtiwws5968 發表於 2013-2-5 17:09

喜歡

總是能讀到許多美妙的詩句。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一份生死相依的誓言誰在誰的耳邊輕輕吟過,不去尋那古人的姓名,只知道那是無數個健康自然的生命。那一刻,將一個誓言的種子播下,那之後,便是百年相守,淚光盈盈,言笑靨靨,歲月中守望,戰火中聖潔。可是生死的腳步誰能阻擋,相依的心靈總會有相別的憂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這是一種綿長無盡的思念。你那俊朗的身影在多少人的夢中出現?蹙眉顰笑,抬手移足,眼波流轉,顧盼生輝,哪一個細節逃脫了另一個追逐的眼神?那一種相思,快樂而憂傷,痛苦而期冀,從那一刻至今多少個黎明多少個夜晚,逐日月星辰逐飛花流螢,沉吟心聲,無人能知!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世世與君好。”
  
  是誰親手製作這樸實的器具,又將這份深情輕輕鐫刻?是誰,守候在火窯旁看火焰的舌頭舔舐的狂暴?是誰,將她輕輕取出,又一點點拂去塵埃和渣滓?那一份無法彌補的情感遺憾化為了一份呵護的精心。點點淚,癡癡心,是不是有個聲音在說: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罷!罷!罷!若不是情之所至,誰會將一份最厚樸的深情寄託給最樸素的泥土,烈火的仁心沒有將其碎裂,清水的柔腸也沒有毀棄其容顏。瓷器般脆弱的情感又具有了火的熱烈和水的堅忍。那地下沉睡的千年呢?是哪一雙粗糙的手將你帶到陽光下,是哪顆跳動的心靈首先讀懂了你的聲音?
  
  我早過了讀詩的年齡了吧?心靈的乾枯像夏日的河床,乾裂枯敗,不忍目睹。心靈的水分何時被蒸發掉了?那一點點的剝奪我不曾知曉,但這樣的詩句仍然讓我動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