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3-2-6 03:07

控制不了情緒就做不了大事

成功者是心態的成功者。每個人面對艱難困苦都能堅持住,對生活中所碰到的障礙都能理解和化解,並且為自己開路,這才是成功者。成功是必須要有能力的。第一是工作能力,每個人在社會的初期都是工作。還有兩種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個是專業能力,就是發揮到極致,別人做不了的能力,還有一個就是綜合能力,是別人培訓不出來的能力。
  工作能力:所有能力是有上升通道的
  說到天賦能力,比如說姚明天生個子就高,就算我們和姚明一樣靈活,但是沒有那個身高,我們也打不了籃球。像周傑倫,他天生有一個說不清楚話的嗓音,這也是他成為天王歌手的一個天賦的能力。有的人長相也是,我們有很多種的天賦能力。
  極致勞動能力就是你做的事情是別人代替不了的,比如說李素麗,她賣汽車票就能賣出全國勞模。其實許多東西只要你熱愛,把它做到極致就可以了。
  大部分人都是有技術的,反過來說如果想發展比較好的話,就要有別人達不到的技術,你沒有比別人精湛的能力是不行的,還有就是熟能生巧,也是技術能力。把勞動能力可以變成技術能力,把技術能力可以變成研究創造能力,所以能力是有上升通道的。
  對於工作能力中的這六大能力,沒有高低之分,只是人們需要根據自己的能力,來占其中的一項,看自己的能力到底適合哪個?如果實在沒有,就把勞動做到極致的境界,一定會受到人民的尊敬。我們要會生活,關注自己的健康,不然就會成反比。如果你企業做得很好,年紀輕輕的,但是身體不行了,天天都要去擔心自己的身體。所以我們追求幸福、快樂、奮鬥的前提都是要保障我們的身心健康和心情快樂,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前提條件。
  社會能力:與人配合是做事業的時候必備的
  中國強調誠信,但是因為中國的社會進程非常快,商業的組建卻還沒有達到標準,所以就會有坑蒙拐騙的現象出現。
  另一方面就是人要具有向善性,第一是定規矩,第二就是鼓勵。就是定的規矩一定不能破,不然人們就會覺得不知道你的規矩是什麼樣的,所以要有規矩同時又善於鼓勵的人是很容易出息的,反而幾率就非常小。當誠信和鼓勵都到位的時候,這個體制就建立起來了。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將來的誠信體制一定會逐漸地建立起來,這是需要時間去建立的。
  合作和配合是工作中十分重要的部分。比如說獅子群要是餓得實在不行的話,也會去捕食大象,有一次八個獅子放倒了一個公牛,足夠大家吃了,但是它們還會相互撕咬,爭搶食物,後來等到吃飽之後,再互相舔傷口。但是狼就會很厲害,他們不會傷害夥伴,他們只是弄死一只兔子,也會大家一起來吃。狼分頭狼和尾狼,頭狼和尾狼都不會餓死,他們的次序是很好的,所以一個組織機構沒有次序是不行的。另外就是狼是會有優勝劣汰,頭狼每年都會有另外一只狼挑戰,失敗的就會自己走向孤獨的草原。這是講企業管理的時候講的,所以我們天天都在和人配合,這個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你做事業的時候必備的能力。
  自我能力:控制不了情緒做不了大事
  我們每天生活在不同的社會和群體中間,夫妻之間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人與人之間打交道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凡是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人都是做不了大事的,就像張飛和關羽,他們雖然有才華,但是都是控制不了自己,最後出事兒了。而劉邦,大家都沒有聽說過他生氣,所以說如果劉邦沒有控制自己的能力,就不會有漢朝的400年的歷史。所以控制情緒不是老謀深算,也不是狡猾,是自己堅韌的體現。
  一個成功的人還應該具有判斷的能力,還有就是判斷事情的時機。”他這樣說,“一個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時機是錯的,正確的事情在錯誤的實機也是錯的。大家都知道《孫子兵法》是最典型的一本書,中國有那麼多的軍事家用《孫子兵法》打了很多的勝仗,但是也有很多人用《孫子兵法》把自己的命都丟了。就像馬謖,街亭失守了,他也是《孫子兵法》倒背如流,但是敵人把他圍困在山上,糧食和水都沒有,他最後失敗了。
  身體的健康是要努力工作的首要條件:“工作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我在新東方工作15年了,還在工作,所以就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和心理都健康。我們的很多殘疾人比我們正常人的心理還健康,就像霍金,所以我們要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鍛煉起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