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2-8 01:42

怎樣識別觀賞鳥病

通常如果鳥類的羽毛膨脹,將頭蜷縮在翅下,待在角落而且食欲減低,活力不佳時,就表示它生病了,不要遲疑,要立刻為它們做適當的處置。立即的行動可以省下許多麻煩,也許可以救活你的鳥兒。

      首先,就是把它和其他的鳥隔離。有可能是感染了傳染性疾病,那?會使其他的鳥也處於危險的環境中。一但確定它感染了傳染性疾病,整間鳥舍、鳥籠、飼料盒、棲木、玩具以及所有相關的東西都必須消毒。

      生病的鳥兒最好放在一個特別的醫療籠中,醫療籠的設計要 以能保溫為目的。添加葡萄糖、綜合維他命和均衡的電解質至鳥兒最喜歡的食物或飲水中,但要遵照製造廠商的指示使用。如果你的鳥兒不吃不喝超過24小時的話,那?你每隔一小時 就必須強迫灌食一次,否則它會餓死。 醫療籠中的溫度要保持在29至32度,如果有必要的話,可在鳥籠前面蓋上一層棉被來保溫。  
  
      鳥籠最好有底網,可讓鳥兒的排泄物掉在底盤,這樣可以避免鳥兒弄髒自己,才不會重複感染。一但鳥兒復原後,要慢慢將溫度降至室溫。要避免太潮濕或太通風,我們不希望鳥兒在生病的同時又染上感冒。 我們很難去診斷內部的疾病,如果您飼養的是一只名貴的鸚鵡,請一個專業的獸醫師為您的愛鳥做診療是必要的。如果您的鳥兒死亡,應該請獸醫師做解剖以查出死因,那?若有此疾病感染的案例,就可採取及時的預防措施了。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