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3-2-13 09:06

釋放青春的能量,實現人生的價值

五月就要到了,我們即將迎來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在當今和平、安定的國際大環境下,我們過著幸福、安寧的生活。但朋友,請千萬不要忘記那些為中華民族的獨立、民主、科學奮鬥而拋頭顱、灑熱血、犧牲自己生命的青年們。是他們,在中華民族遇到危機時挺身而出,拯救中國的百姓,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這些青年們以激情和鮮血凝聚智慧的結晶,釋放青春的能量,點燃了中國的未來。這樣的青春是多麼富有人生的價值,這樣的青年是多麼的震撼人生哪!
  朋友們,青春的路上景色美不勝收,令人心馳神往。青春是絢麗的,一個個飛舞的思緒可以彙聚成智慧的結晶;青春是美好的,它使人總是那麼富有激情和堅強;青春是光明的,它總能讓人感到即使路途再怎麼遙遠黑暗,也會有一束叫****的火把,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青春是讚美的,它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青春孕育著無窮無盡的能量等著我們去開採、去挖掘、去釋放。
  如今的我們是幸福的,沐浴著黨的光輝,感受著一浪高過一浪的經濟大潮。可是,在物欲橫流的當下,在追求物質享受的當下,在燈紅酒綠和花花世界的當下,總有那麼些人早已被花花世界蒙蔽了雙眼、被金錢侵蝕了靈魂、早已忘了我們的歷史……這樣人的青春是沒有人生價值的,沒有理想沒有遠大的目標的。
  我認為,人生的根本目的就在於對人生價值的認識和理解,乃至於實現,而青春正是我們實現人生價值的黃金時期。青春需要釋放能量,青春需要實現人生價值,青春期的大學生更需要實現人生價值。
  我們都知道,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中,湧現出許許多多的新時代青年的楷模:充滿愛心的叢飛、在病毒面前絕不低頭的護士葉欣、奮發向上的洪戰輝……他們就像汪洋大海裏的一滴滴水,折射出太陽的光輝。
  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時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資訊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地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活動中去,不斷成才。我們要注重錘煉品德。優良的品德對人的一生至關重要。在全社會提倡誠信、講究文明的今天,已經成為知識份子的青年大學生們更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起正確的名利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和人民的人。國家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富裕安康、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艱苦能磨練人,創業能造就人。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結合。同人民緊密相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另外,在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時我認為應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人生價值觀是一個評論人生目的和人的社會行為所持有的基本價值標準和尺度,是對於人怎樣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才有意義的一種根本看法。正確的、高尚的人生價值觀對於人生的征途具有指導意義,是戰勝一切困難羈絆的精神動力。作為21世紀的青年,我們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樹立正確的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人生價值觀。
  其次,要端正學習態度。當今世界市場競爭激烈,隨著全球經濟的一體化程度加強,競爭將會無時不有,無處不在。這個社會挑戰和機遇並存,作為21世紀的新青年我們應該如何迎接挑戰呢?只有學習。我們只有學習,端正學習態度,才能明確我們的前進方向,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從而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勝。
  最後,要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是人類發展的根本動力,離開了實踐談什麼都是空的。通過實踐才能發現真理,也只有通過實踐才能證實真理。作為21世紀青年的我們,要立足於自身崗位,不斷的實踐,不斷的創新,不斷的探索。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可能成功。
  帶著我們的夢想,我們如詩如畫般的年華,便有了拼搏奮鬥的使命和目標。在奮鬥中口味人生的真諦,在這個心動的季節留下屬於自己精彩的篇章。讓淋漓的汗水與淚水凝結成生命的年輪,讓歲月溶入心動的音符,讓青春增添斑斕的色彩。讓我們插上夢想的雙翼做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鷹,在無邊無際的高空飛翔。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