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冰冰涼↑↓女人網'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3-2-15 08:30

韓國上下稱打日本不用動員:戰勝日本和奪金無異

3球輸給實力超群的巴西,韓國國奧隊員並沒有過分氣餒。期望能免除2年兵役的他們,已將目標對準了季軍賽。比起贏得銅牌也僅能追平奧運最佳成績的日本,韓國人的鬥志更加旺盛。此外,價值850萬(人民幣,下同)的銅牌獎金,以及因韓國代表團金牌數突破10枚,韓國政府特別發放的600萬獎金,也值得韓國隊員為之一搏。要知道,去年亞洲杯,韓國足協為球隊開出的冠軍獎金總額,也不過600萬——這個意義上,這場銅牌戰對於韓日而言,就是他們的決賽。

    根據韓國的兵役法,若在奧運會上獲得銅牌以上的獎牌,就能獲得兵役優待的機會。在接受為期4周的基礎軍事教育之後,在相應的專案中從事3年以上的運動員或教練就能免除2年兵役義務。運動生涯短暫的球員們,當然都將免除兵役視為比獎金更重要的目標。半決賽失利後,韓國媒體也把主要目標轉移在宿敵日本身上。加上BBC此前大擺烏龍,介紹日本射擊選手松田知幸的頁面,竟然配上韓國名槍秦鐘午的照片,令韓國媒體極度憤怒。

    本屆奧運會韓國可謂金牌大豐收,而日本則遭遇重大挫折,在國術柔道專案居然寸金未得。但集體專案上,世仇的日韓依然非常看重。首先是足球,女排兩國也可能在季軍賽相遇。兵役、獎金加世仇,三重動機逼得韓國國奧上下已將季軍賽視為超越亞洲杯的決戰。更何況,如果奪牌,這也將是韓國足球在2002年世界盃後最大的成就。而且,在亞洲足球進入奧運會76年曆史上,還從未有過亞洲德比上演,這個意義上,韓日對決也是奧運歷史的里程碑。

    完敗巴西後,尚未走出失利陰影的韓國球員就已忙不迭地誓師明志,門將李範永、前鋒具滋哲都表示,對於日本,韓國球員根本無需動員:“如果輸給日本的話,我們進四強就沒有任何意義。戰勝日本的喜悅和得到金牌無異,我們會拿出120%的力量和他們比賽。”已被阿森納相中,很可能以1150萬歐元的韓國球員身價紀錄加盟阿森納的寄誠庸也表示,這枚銅牌將是他加盟英超最好的禮物:“與宿敵爭銅牌,而且有免除兵役的懸賞,這些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壓力。在精神意志上必須更加的強大。”

    韓國國奧效力J聯賽的球員們紛紛為球隊出謀劃策,效力磐田喜悅的白星東、京都僧伽的鄭又榮強調,日本隊以短傳為主控球率高,但進攻乏力,韓國人要發揮自己的特點,嚴密防守,高效反擊。像剛從大阪櫻花轉會到英冠加的夫的金甫炅,以及從大宮松鼠加盟廣州恒大的金英權對日本隊內曾經的俱樂部隊友非常熟悉,他們則更強調韓國隊強大的意志力。

    相比群情激奮的韓國,惜敗墨西哥的日本隊顯得鬥志略遜,而且輸球還暴露了日本隊的體能問題,而且,關?隆教練的戰術變化因日本球員的精神壓力過大,並沒有得到有效執行。更重要的是,半決賽暴露了日本球員怕搶逼圍,體能不足和攻擊效率低的頑疾,墨西哥人給韓國隊提供了絕好的教材。

    當然,日本隊也沒有氣餒,大津 v樹就表示,所有人都能從半決賽的失利中走出來,還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態,會在日韓戰中全力以赴。不過,日本媒體也提醒關?隆教練,日本隊要想追平前輩的成績贏得銅牌戰,摘掉輸給墨西哥的心理包袱至關重要。否則,這支被稱為“穀間一代”的青年軍,極有可能像81、83年齡組的那支一樣,名不副實。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