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對不起我愛你的故事

感情是一件需要我們用一生以對的事情。愛一個人,能做到的最大努力就是看著他幸福。相聚或是離開都好。我們的確是需要一個方式讓生命把一切感情呈遞下去的。學著留念;或是忘懷。

  一個女孩愛上了一個已經有未婚妻的男人。 他們原本是兩個世界的人。一個偶然的機會相遇在這座城市。女孩也為了他輾轉到這個城市生活工作。當然主要還是喜歡這個城市。也許也是因為這裡有她愛的他……於是他們成了朋友。能經常約到一起來喝杯咖啡。或是吃頓晚飯……然後男人送她回家……她是滿足的。是的。只要見到他,她一天都是高興的……哪怕在任何失落的時候,接到他的電話。她都可以很開心的。很幸福的。她想,這小小幸福。已經足夠。她不敢奢求再多。她知道。自己背負不起太多的幸福……

  很多的時候,男人都會陪在他身邊。和她一起逛街,和朋友聚會。或是在她酒醉以後輕輕的抱著她,聽她的眼淚……有時候,他會牽著她的手走在公園裡,大街上。在她說累的時候。蹲下身來一定要背著她走……當然那是在晚上……

  他從來不向她提起他未婚妻的事,她也從來不問。因為都知道。誰也沒有那個勇氣去提起……或者說,都覺得可以去不提。因為他倆之間,其實什麼都不是。

  終於一天,女孩決定離開了。她只是給他說想到另外一個城市去發展,也更喜歡那個城市……

  他沒有留她,他想,也許她根本就不是愛他的。要不,她一定不會走。一定會留下來,和他的未婚妻一起"爭奪"他啊。她應該知道,他是會放棄未婚妻而和她在一起的,可是她沒有。她總是沉默。她的沉默讓他覺得。她是不愛他的。又或者,留下她來又能怎麼樣呢?即使他們相互有愛。可是他有未婚妻啊。怎麼去傷害那個柔弱的需要他保護,和他一起走過了7個年頭經過那麼多風風雨雨的未婚妻呢?而那邊,其實也還有愛啊!

  女孩走了,從此一個人。不再有人陪她走在公園或是街道……她總是一個人!

  男人又回到了自己以前的感情世界中,在無法挑剔的未婚妻面前又回到了以前那種安定踏實的生活中去……偶爾會想到她。但是他想;她的走。就代表她的不愛。

  很多年以後,一個朋友問起女孩,當年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不和那個女人爭?輸的未必是自己。

  她笑笑說:我知道。我不能給他什麼……那為什麼要去奢求他能給我幸福呢?而現在的他,原本就應該是過著幸福的生活的。我的出現或是長留。只會是讓他更痛苦。我不想他為難。也不想傷害其他的人。……很多人都知道,對於愛著的人來說,有一件事情是遺憾的-不能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可是卻不知道。更大的遺憾是--看著自己愛的人得不到幸福。那些愛得純粹的人啊!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寬容地放手讓愛的人去幸福,在他的笑容裡。去成全自己心碎的幸福!

  掛了電話,女孩輕聲的說:對不起。我愛你!

  忽然又想起這樣一個人,她是一個從15歲就開始出沒在各大夜總會的女孩。當然,她只是一個跳舞的女子。不做其他。一個偶然,他認識了遠在千里之外的他。從此道不明的癡傻著愛上這個人。同樣也為他流浪到那個有他的城市去。在這個城市的街道同樣留下他們牽手而過的影子……

  在音樂噴泉不斷向上綻放的時候。他對她說;留下來吧!~ 於是她留了下來。 即使她知道。他不會和她在一起。因為他的母親極度的反對他們在一起。哪怕是朋友也不可以……而他又是那麼的妥協于他的母親。 她答應他;作為朋友。我留下來,因為有你這個朋友在啊!~呵呵。她笑得牽強。 其實在那一?那,她自己也明白,她不會和他走到一起的。但是真的,只是作為一種小小幸福的滿足。能是朋友。那也知足……

  可是有一天,男孩對他說;對不起。我們還是不要再聯繫拉。 從此便消失了……失去任何的聯絡。

  但她還記得,他說:我想和你一起看音樂噴泉……我想每年在你回家然後回來的時候在火車站接你……我想帶你去未央湖……想帶你去玩碰碰車……

  他說:你知道嗎?我好痛苦。你知道嗎?我好為難。你知道嗎?我喜歡你。

  他說:對不起。你恨我吧! 他說;求你:說你恨我!

  可女孩還是告訴他:我不恨你!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恨你,我都不會恨你! 是的。在女孩的世界裡,所有的人都覺得他可恨。可是女孩還是告訴他;我不恨你!哪怕你為此而痛苦……但是我真的不恨你!但是請你也別跟我說對不起!如果真的有對不起,也是我對不起你,我不該來打擾你的生活。不該讓你為難,不該讓你痛苦。因為很愛你,所以願意不牽絆你……

  從此,女孩總是一個人走到曾經的噴泉下。一次次的看著隨著音樂起舞的柔弱的水兒們。在水被推到最高處的時候。她會對著天空在心裡一遍遍地不停地說:對不起!

  而愛,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

  其實不然,生活中不是就有這麼些愛,是需要我們去說一聲"對不起的"嗎?愛而不能。愛而無力。愛到不可以去愛的時候,我們就該對愛的人說一聲;對不起!然後離開。

  一句對不起,不能說明不愛。最多也只是說還不夠愛……

  一句對不起,證明了放棄。但同時,也證明了給予……

  青春歲月中,許多無疾而終的愛情,好像是一部被刪去字幕的黑白電影,沒有人可以說得清。究竟是誰錯過了誰。

  一句對不起,就這樣,一別多年!

  對不起,我愛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