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波斯貓(波絲,金吉拉,喜瑪拉雅 )

別    名: 波絲,金吉拉,喜瑪拉雅  
英文名: Persian  
體    重: (公)
(母)  
大    小: (公)
(母)  
原產地: 美國

貓種介紹
  波斯貓品種介紹
  波斯貓起源於波斯和伊朗,古時候歐洲的商人經常到波斯交易珠寶和香料,偶然的機會他們發現了奇特的長毛貓,於是商團用他們起運地的名字命名了這種貓,就叫它「波斯貓」。波斯貓有文字記載的確切起源年代是公元前1684年。
  波斯貓有一身飄逸華麗的毛髮,再加上它那漂亮的臉蛋使它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品種。他們甜美、溫和,一旦它們在新環境裡找到安全感,它們會很快的融入到家庭成員中去。波斯貓喜歡安全寧靜的氣氛,但是如果你非常愛它,那麼哪怕你是個性格狂躁的主人它也能適應。它們圓潤動聽的叫聲能使聽者心情愉快,富有表現力的大眼睛更讓人著迷,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飼養。波斯貓有短而粗重的腿去支撐它那短而寬厚的身體。它們喜歡四肢著地時那種踏實、安全的感覺,不喜歡跳躍和攀爬。它們頑皮但是從不會有什麼苛刻的要求。它們喜歡擺pose經常會呆在自己喜歡的窗戶邊或椅子上,高貴嫻靜的臥姿如同一副珍藏的油畫。波斯貓的反應靈敏,他們是家裡恆久的快樂源泉,擁有了它便擁有了愉快——如同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中一樣的愉快,它們的友誼與你如此貼近並且恆久不變。
  它們的「長外套」決定了它們只適合在室內活動,並且每天要用金屬梳子進行梳理以除去脫落和糾結的毛髮。經常洗澡可以使波斯貓更加健康和美麗,因此最好從小就給它們養成常洗澡的好習慣。白色的波斯很早以前就成了攝影師和廣告製作人的寵兒,近來波斯的顏色更是多的驚人,為了便於參賽,CFA把波斯貓分做7個組別進行比賽:
  1、純色組
  2、金色/銀色組
  3、陰影和煙色組
  4、虎斑組
  5、雜色組
  6、雙色組
  7、喜瑪拉雅組(重點色)
  讓波斯貓在室內活動可以使它們盡可能少地受到疾病和寄生蟲的困擾。只要能讓它們得到細心的照顧和良好的營養,每年到可信賴的獸醫院對貓進行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並注射疫苗,它們很容易活到15歲,少數可以活到20歲甚至更長。波斯貓的繁育者致力於培養健康的貓, 他們利用獸醫的檢驗來測試貓只可能出現的遺傳病情況。一隻養的好的波斯貓應該是抵抗力強、身體健康的,並且不會比其他品種更容易有呼吸系統傳染病傾向。波斯貓美麗的大眼睛和短小的鼻子會使他們的眼淚多一些,這也是很正常的,建議每天給它們洗一次臉。
  波斯貓的定價通常是根據它們的外形、獲得的獎項以及是否世系以獲過大獎 (GC NW RW BW DM) 的種貓家族。DM頭銜是授予那些繁殖出5只GC或DM頭銜後代的母貓或者繁殖出15只GC或DM頭銜後代的公貓的。一般繁育者會在小貓14-16周大時出售,小貓12周大時就已經做了基本的免疫接種,他們的身體狀況和性格特徵會根據外界環境的改變而變化,16周大時他們已經可以參賽和通過航空運輸。為了能夠長久的擁有你心愛的寵物,絕育和閹割手術會讓他們的壽命更長、身體更健康(CFA不贊成對貓實施拔除指甲、斷尾等不人道的手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