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鏡面魅力升級 索尼愛立信T707詳細評測-上

在筆者的印象中,三年前索尼愛立信發佈了一款主打時尚外觀的鏡面手機——Z610i。該機憑借圓潤的外形、絕美的機身一經推出便受到了眾多時尚愛好者的追捧,並一度成為時尚手機的代名詞。而市場中更是掀起了一陣模仿的風潮。但正是這樣的一款讓人驚喜的手機,在上市後卻由於種種的原因無法得到大家的認可,後續機型Z750i也因為沒有太大的改變而逐漸讓人淡忘。


    不過索尼愛立信顯然不想讓如此驚艷的創意就這樣被人淡忘,於是在沉寂了兩年之後終於推出了這款T707。



外觀

    在筆者看來這款T707的最大賣點就要數該機的外觀了。和之前的Z610i十分相似,該機的正面也使用了鏡面的材質,唯美至極,特別是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美得冒泡。與此同時,可能是源自於水滴的靈感,在該機的機身正面還有一圈圈的漪漣狀紋飾,並在來電和收到短信時會發出相應的光芒。而在這一圈圈的漪漣之中更是隱藏了一塊小小的屏幕。


    不僅如此,在該機的正面還有一枚300萬像素的攝像頭以及一個光線感應器。也許有讀者會問,感應器為什麼會在這裡呢?原來這枚感應器是為了產生產生揮手感應的效果的。


    相對於T707正面的高貴華麗,該機的背面設計就要簡單的多,一枚巨大的獨立揚聲器以及索尼愛立信的Logo裝飾了單調的後蓋。不過在筆者在這裡要說的是該機的後蓋沒有採用機身正面的那種鏡面的材質,轉而使用了一種擁有絨布質感的工程塑料,從而增加了該機的握持手感。


機身細節

    看完了該機的正面和背面設計,再來讓我們看看T707的機身側面。為了符合該機輕薄的設計需求,因此該機的側面設計也是十分簡單的。通過產品圖我們不難發現,這款T707在機身的兩個側面分別放置了索尼愛立信自家fastport接口以及音量調節按鈕,除此以外別無他物。而我們期待的3.5毫米的耳機接口自然也沒有出現。



    由於索尼愛立信T707採用了翻蓋的設計,因此該機的更多奧秘隱藏在了其手機的內部。我們翻開T707的上翻蓋,發現該機的翻蓋設計沿用了在W508上面的下沉式設計,打開手機後上翻蓋會有一部分位於機身的下面,這樣的設計有效的控制了機身的長度,同時也更利於大家閱讀屏幕上的內容。


    該機除了機身給人一種視覺震撼以外,鍵盤設計在筆者看來也是十分成功的。T707的鍵盤外形雖然和新近上市的多款索尼愛立信手機一樣採用了一種圓形的按鍵,但在按鍵材質上確使用了不同的材質。一種類似於塑料的材質保證了良好的手感,與此同時在鍵盤周圍還採用了一種放射狀的紋飾,在增加了鍵盤的美觀成度的同時,實用性也得到了提高。



    相對於在鍵盤設計方面的別具用心。T707的屏幕設計就顯得較為一般了。一塊2.2英吋的屏幕佔據了該機上翻蓋上的絕大多數空間,除此以外沒有太多的修飾。


內外雙屏的表現

    通過前面的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瞭解到這款T707是一款使用了內外雙屏設計的手機。該機的外屏雖然不大但採用了隱藏式的設計,配合外殼上十分豐富的提示燈,使得該機的外殼都可以充當一個內容豐富的外屏使用。暫且不論這樣的設計是否合理,但確實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視覺衝擊。



    T707的主屏幕使用了一塊26萬色2.2英吋的液晶面板,分辨率則為240×320,雖然屏幕的分辨率並不算抬高,但考慮到該機僅僅使用了一款2.2英吋的液晶屏幕,因此其顯示效果還是十分不錯的。



    熟悉索尼愛立信系統的朋友一定會發現T707在操作界面上並沒有太多的改進,待機界面的動態效果以及主題的快速切換在筆者看來還是十分不錯的。當然作為一款時尚手機,在待機界面上自然少不了進入多媒體的快速方式,在本機中通過左鍵的點擊便能實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