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孤舟單帆

終於可以返程了。

在海邊忙碌了一整天,被海水蝕紅了手,被海風吹落了淚花。沒有感覺到海的樂趣,以前對海的想像全變了模樣
用碎石堆砌的堤壩把海面分隔成塊,一排排的木筏把海水送入了黑暗。泡沫的浮瞟下懸掛著我們消費不得的海中珍品。只能看著它們成長,然後別人一夜富。

海浪輕撫著沙灘,把貝殼堆積的掩蓋住了白色的沙粒。軟軟的沙灘隨著腳印一直延伸…尋找了一處淺礁,從來上面魚躍而下。遊了很遠很遠,不過目測的距離與實際相差太大了。不過七八十米遠就感覺沒了安全感。把身體向下潛感受著它的遼闊和未知,一陣小的浪過後我沒有再次下去,躲在礁石後等待機會上岸。把生命交給大海根本不能阻止後來人重蹈複輒。

晚飯總算有個桌子可以坐著吃了,貪吃了幾勺鮮美的海蠣湯。周圍只是那些錢多的沒處放的人建的別墅,顯得特別清靜。真想長住不走每日裡打幾條海魚,看看海,望望遠處的礁石,品著頭頂的藍天白雲。

車還在顛簸,路還那麼漫長。恍惚間經過幾條鐵軌,便沉沉的進入夢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