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記憶的載體

我把記憶藏在音樂裡,每當我聽見它時,我的記憶便會釋放出來,勾起我的往事,使我想起難忘的美好片段。這是以音樂為載體,把記憶燒錄在音樂裡,使它得到永恆。

我把記憶藏到檸檬香氣中,當我嗅到它時,那些快樂的時光便會從心低升騰到眼前,使我深深地在品味。這是以香氣為載體,把難忘的事情放到香氣裡面,使它得以保鮮。當你想起時都能使你深深地陶醉在那難忘的日子中,欲罷不能。

我是聽著卓依婷唱的歌長大的。從童年到現在,我一直十分的喜愛她那甜美柔情夢幻般的歌聲。我的人生歷程有一段是刻印在她的身上,我的記憶也有一段埋藏在她的身上。因此我每聽到卓依婷唱的歌,我都會沉醉在過去的紛紛擾擾之中。令我時而激動興奮,時而低沉傷感,時而腳踏手舞,時而安靜迷茫。內心非常的複雜,又十分的矛盾。心裡一下子空蕩無疑,眼睛漫無目標的張望,原來我是在聽著音樂懷念過去。

檸檬香氣是我記憶中最為深刻的氣味。它載運著我的青春年華的笑語。是它把我的感情凝聚在一個空盒子裡,我可以看得到。那是很神聖的友情,是一種朦朧的,純潔的友情。是同性之間的那種至死不渝的情感。這些感情記憶就種在香氣裡,它生根發牙,永葆魅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