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跟老闆分手

如果你深知與老闆的關係已惡化到無法逆轉的地步,自己的付出不僅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工作量卻一日重過一日,那麼是提出分手的時候了。提出辭職時,不要一味指責或大倒苦水,尤其不要留下書面證據,這很可能會在未來對你產生不利影響。你只需簡單一句「我需要一個新的開始」就好了。若公司非要搞一個類似離職訪問的正式面談,你也不要抓住機會大肆批評。對你的老闆大放厥詞,只會讓你喪失名譽與尊嚴。你說的話應該是有建設性的。可以指出你認為公司存在的幾個問題,並提出合理的改善方案。

    在同事眼裡,你辦事高效,具有很高的職業素養;在朋友眼裡,你煩躁、沮喪,迫切需要換一個新工作。如果你覺得現在的這份工作完全無用武之地,不妨考慮離開,但同時你要做好抵禦誘惑的準備。告訴老闆:「我需要一個新的挑戰。」老闆為了挽留你,會提出給你升職、加薪,或乾脆為你做好未來的職業規劃。你至少要準備三個充分的理由來證明為什麼不能拒絕這份新工作。心中有數才會避免搖擺不定。

    如果你的新工作是現在這家公司的有力競爭者,首先,一定要告訴你的老闆,這是一個十分艱難的決定。在你的辭職信中,不妨用些感性的語句,如「我十分珍惜與您共處的日子,從中我學到了很多。」面談時,你還可以說:「我相信,您以前也面臨過類似的抉擇,相信您不難理解為什麼我很難拒絕這個新機會。」這樣的話會引起老闆的共鳴,他會以職業的眼光來看待你的辭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