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暗戀最終輸給時間

有人說:“最深邃的愛都是‘見人羞,驚人問,怕人知’的,因為一旦公開,就會走樣和變味。”暗戀就是這樣一種深邃的愛,密密柔柔、淺入淺出,不是生離死別,不是哀號啼哭,只有那種久違了的遙遠而單純的眷戀。那種發一條短信都害怕打擾到他,那種在不遠不近的地方注視著他踢球的姿勢,那種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希冀見到他的身影,那種聽說他丟了勺子會傻傻跑到超市買一把雕花勺子,卻一直放在茶罐後面不敢拿出來……

  如果你曾經暗戀過一個人,哪怕這個人是和你吵過架的小表哥,你也會真切地明白,這樣的眷戀是多麼的誠惶誠恐和患得患失。你每年盼望著寒暑假的到來,你那麼想多看他一眼,好在他離去之後,你有足夠的貯備,在那些空茫無緒的時候去咀嚼;可是你又害怕看到他,因為你害怕你假裝鎮定的眼神會洩露你的秘密。

  在這樣的愛裡,你將變成非常非常容易滿足的一個人。你會多麼慶倖你們最喜歡的是一樣,你們最討厭的竟然一樣是歷史散文;你會將他很不經意地邀請你看一場免費電影當成盛大的節日;你會因為和他坐在嘈雜的鬧街吃一碗公仔面而快樂無比;你會滿足地念想著那個清澈午後他出於禮貌牽著你的手過馬路……所有之前平常無奇的瑣碎小事,都因為和他掛鉤而變成你快樂的源泉,你的內心盛滿這種泉水,仿佛隨時可能溢出來了。而一生中,或許再也沒有什麼時候,你會像暗戀時那樣容易滿足。

  暗戀的思念沒有甜蜜,只有悠長的鈍痛。有時候半夜被惡夢催醒,你的身子捲曲在被窩裡,突然很想很想他,仿佛他就在你背後了。可是當你轉過身,才明白,原來一切都是虛無縹緲的,你們中間隔著長江黃河,隔著泰山黃山,這樣的思念,只是悵然若失,只是徒勞,只是無力。

  暗戀是愛情裡最美的樣子,可是很少有人會一生都在暗戀,因為這樣的美麗不是所有的人都折騰得起。所以,後來大家開始放棄了,接著去尋找和打發大鳴大放的愛。直到有一天,你在廣場的噴水池旁邊遇到年輕時暗戀過的那個人,發現他變老了,變醜了,你無法想像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會為這個人牽腸掛肚。

  想想,一切終於還是輸給時間的,我們以為會眷戀一輩子的東西,終於還是失散零落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