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灰姑娘只是童話,門當戶對最幸福

 初戀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那是十年前,我讀大學的時候,無憂無慮的象牙塔時代。海默是我們系的學生會主席,又是籃球隊的隊長,一個陽光帥氣的男孩。
那時候,海默是很多女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當然,那些女生裡,也包括我。記得那時候為了吸引他的注意,我利用所有機會打聽他的愛好,知道他喜歡藍色後,我的衣服幾乎全是藍色的。

  不可否認,我也是漂亮的,優秀的,我是校廣播站的播音員,是校園十大歌手之一,加上自己的用心,海默注意到我也是很自然的事。我們的第一次“約會”是他提出來的,他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明天有我的籃球賽,你會準時出現嗎?”

  那天晚上,我興奮得睡不著。第二天出現在球場上時,我沒有像往日那樣大呼小叫,看著為海默加油的女生,我不禁驕傲地想:哼,他是我的了!

  海默的家庭條件非常好,他的父親是他們當地的幹部,媽媽做生意,家裡可以說既有錢又有權。而我,則是一個普通家庭的孩子,和海默走到一起後,我相信了灰姑娘的故事是存在于現實之中的,我愛的人給了我一雙幸福的水晶鞋。

  那時候很幸福,校園裡的愛情單純而美好,我和海默的感情就像璀璨透明的水晶,美麗而沒有瑕疵。

  在畢業工作這個問題上,海默的態度很明確,他是一定要回家的。我家在濟南,爸媽不希望我離開,但為了愛情,我還是在畢業後跟隨海默去了他們那裡。

  在見海默爸媽之前我就很忐忑,擔心他們看不上我,後來事實證明,我的預感是正確的。他們希望海默找個各方面都般配的人,而不是我這樣一無所有的女孩。

  那時候,愛情還是有力量的,為了我,海默和他爸媽鬧翻了,他從家裡搬了出來,也沒去他爸爸安排的單位上班。我們租了一套小房子,開始了一種艱辛但幸福的生活。

  我和海默雖然都找到了工作,收入卻不高,除了房租,剛夠生活。開始的時候我們對未來還充滿希望,可生活並沒有因為我們的堅持而綻開笑臉。

  後來,海默開始不願面對熟悉的人,他開始嫌棄自己,也嫌棄我。我知道,他很想成功,想證明給爸媽看,但我們太年輕了,那個城市也沒有什麼適合我們發展的機會。

  再後來,我們開始吵架,海默經常喝醉酒,生活的希望就像要燃燒盡了的木炭,火光越來越小。

  後來我知道,海默經常瞞著我回家,他開始慢慢接受爸媽鋪好的路。週末的時候他說加班,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去見他爸媽介紹的女孩子……我跟他要說法,他很煩躁地說,他一直在努力,我得給他時間。

  我不知道怎麼辦,在那個城市,我只有海默一個親人,除了相信他,我沒有別的路可走。可是,時間我給他了,他給我的結果不是花好月圓,而是勞燕分飛。

  海默說,如果他和我在一起,他爸媽將對他不管不問,我們就會過一輩子平淡無奇的生活。可如果和我分開,他爸媽將帶他走上的是一條前程似錦的陽光大道。

  心痛,卻不怪他,一個年輕的男孩,他的選擇不能說是錯。

  於是,我帶著滿身傷痕回到了濟南。後來,在親戚的幫助下,我到了現在這家單位上班。工作不錯,收入也可以,當然,和海默的前途相比,我的日子不值一提,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我要的只是一份平凡怡然的煙火日子。

  有過一段時間的頹廢,我不相信任何人,更不相信感情。我和爸媽住在一起,每天上班下班,對那些要給我介紹物件的熱心人,一概沒有任何答覆。

  世界很小,茫茫人海那麼多人,偏偏我和海默相遇;世界很大,曾經深愛的兩個人,分手後卻再沒消息。也沒有怎麼想念他,只是覺得心裡很空,有時候空得疼痛難忍。

  去年春天,我認識了李牧,他是個公務員,每天都很忙碌,卻看不到有飛黃騰達的機遇,他的家庭和我差不多,爸媽都是老實本分的小市民。

  後來漸漸和他成了朋友,交往一段時間後,他向我表示了愛慕之情。我好像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很自然地就答應了他,並且,開始想像兩個人以後的生活,甚至想到了,以後我們生個孩子,會像他多一點,還是像我多一點。

  李牧老實得幾乎有點木訥,他不會說任何甜言蜜語,也不大會體貼人,但我知道他愛我,珍惜我,會一輩子守在我身邊。我們也許不會多麼恩愛,但我們互相依靠,是不可分割的左右手。

  也許,這就是平常人的生活,水晶鞋的故事不過是美好的童話。

  可是,就在我和李牧談婚論嫁的時候,海默出現了。不知他從哪裡得到我的手機號碼,給我打電話,哭了。我從未見過他哭,他一直都是自信而驕傲的。“麗麗,經歷過很多人和事才知道,還是你最好,我對現在的生活很厭倦,只要你點頭,我立刻就奔你而去。”在說了無數個“對不起”之後,海默這樣對我說。

  我不知道說什麼,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我依然和李牧計畫著婚事,不接海默的電話,不回他的資訊。後來,他來濟南找我,說要和李牧競爭,只要我一天沒嫁人,他就有一天的機會。我覺得滑稽,這算哪一套?可是又有些心痛,傷口還在。

  有時候會想起和海默在一起的時光,那份短暫的幸福能讓我想很久很久。然而,我卻沒有想過要和他複合,儘管他也許真的明白了愛情。於是,我常常在微微的心痛中告訴自己:時間會沖淡一切,水晶鞋早已遠去,我是布鞋公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