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娛樂新生活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機評測-上

  我是一個愛聽音樂的人,雖說不是很懂音樂,唱不好歌,但我會用心去聽、感受、體會。我的人生格言是:「一個人,沒有健康,也就沒有了活力;生命中,沒有了音樂,也就沒有了色彩。」一切美好出自於人生,出自於精神,出自於美好,出自於音樂。那跳躍的、輕盈的、純潔的音符,由水星至木星至火星至地心,由唐朝至宋朝至元朝至今朝,穿越萬里,跨過千年,飄入我的心扉。我因音樂而長大,而變小,而深沉,而天真,是音樂左右了我,影響了我。


索尼 WM-EX9磁帶隨身聽


帝盟 RIO800 MP3音樂播放器


索尼 ej2000 CD機


夏普 DR80 MD機

  從小到大,我接觸過不少音樂播放器,從最初的卡帶隨身聽、便攜CD機、SD音樂播放器、MP3播放器、HI-MD隨身聽、再到現在的音樂手機,基本上各種載體的音樂播放器我都會收藏。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

  說了不少廢話,還是趕快進入本文的正題,來介紹下我最新入手的新音樂伴侶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吧!


  從第一代索尼愛立信W700開始,W7xx系列型號就作為Walkman音樂手機的主力產品,在外形設計和功能特點上均可圈可點,而這次的W715手機自然也不例外。纖薄滑蓋式設計、方正有型的外觀非常符合流行趨勢,金屬拉絲前面板、鎏金滾邊則提升了品味,整機做工也很精緻,容易讓人產生愛不釋手的感覺。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

  索尼愛立信W715頂部設計有前置攝像頭和光線感應器,另外Walkman的標準也被設計在了這裡。


索尼愛立信W715手機頂部的前置攝像頭

  從三圍尺寸來看,索尼愛立信W715的95×47.5×14.3mm數據並不會令人失望,而且14.3mm的機身厚度對於滑蓋手機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受機身尺寸的約束,這次W715手機依然僅配備了一塊26萬色、2.4英吋、QVGA(240×320像素)分辨率的屏幕,屏幕尺寸還算主流,而且實際顯示效果非常棒,畫質細膩、色彩鮮艷。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的屏幕

  在屏幕的下方則是索尼愛立信W715手機的導航鍵區,分為三部分;左右兩側分別是圓形的撥號鍵和掛機鍵,而且兩個按鍵分別被夾在兩組功能鍵中間;導航鍵則是位於正中,也是採用同心圓造型,實際操作時誤按幾率非常的小。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導航鍵區

  另外,滑蓋後露出的數字鍵區鍵位設計比較奇怪,並未採用常見的凸起設計,也不是那種非獨立式鍵位設計。鍵盤上的按鍵排列整齊有序、間距合適,為了方便定位,每個鍵之間都由一個金屬圓點相隔,這樣即使用戶盲打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實際操作起來,索尼愛立信W715的數字鍵盤並不是非常舒服,使用時間長後手指容易產生疲勞感。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數字鍵區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背面使用的是亞光防滑橡膠材質,握感舒適、防滑耐磨。320W像素的攝像頭和揚聲器都位於背面,關於拍照功能稍後我會詳細介紹。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背面特寫



  索尼愛立信W715手機上滑蓋的背面是一組由「X」字母符號組成的圖案。


索尼愛立信W715手機上滑蓋背面特寫

  索尼愛立信W715手機的頂部是音樂播放快捷鍵,右側面是音量大/小調節鍵和拍照快門鍵,左側面是索尼愛立信獨有的FastPort接口和隱藏於機身內部的M2存儲卡插槽。這款手機內置了120MB的存儲空間,並且還支持最大4GB的M2存儲卡擴展。


機身左側特寫


機身右側特寫

  
機身頂部和底部細節

  
FastPort接口和M2存儲卡插槽

  
音量大/小調節鍵和拍照快門鍵


  索尼愛立信W715手機採用的是A200平台系統,主菜單採用十二宮格佈局,用戶可以更改主菜單選項方式,內置多款主題,剩下的功能操作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熟悉,這裡我就不再贅述,主要還是講講W715手機帶給我的音樂新生活。

  
索尼愛立信W715手機主界面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

  每天早晨上班的時候,我都要坐差不多1個小時的地鐵,這個時候W715音樂手機就充分發揮了自己的作用。它配備的HPM-77高品質立體聲耳機音質已經非常不錯,如果用戶您是非音樂發燒友,那麼這款耳機日常使用足矣。


HPM-77高品質立體聲耳機

  這款HPM-77耳塞以前W980手機隨機附帶過,我用W715試聽了一下LENE MARLIN 和NIRVANA,一個風格是抒情慢歌,一個風格是朋克搖滾。測試結果,它的音質整體和808基本持平,但完全不是C702的對手,相比之前的HPM-70之流那是要好太多了。


3.5mm轉接頭方便用戶接駁其他耳機

  應該說HPM-77是一款比較偏搖滾味的耳塞。用來聽抒情的歌簡直一塌糊塗,聲音解析力也不夠;高音延伸得不夠遠;中音人聲電子味太重、偏冷;低音下潛得不夠深、不夠實,但是量還是很充足的;聽搖滾或者快節奏的歌這副耳塞就十分的爽。剩下愛聽什麼交響樂啊古典等等的人,就更加不要考慮HPM-77了。它的設計是入耳式的,隔音效果不錯,很適合搭公車、地鐵或者嘈雜的環境下使用,用戶睡前就不要用它了。

索尼愛立信W715音樂手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