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成功跳槽四步曲

1、弄清自己跳槽的理由。

  跳槽的借口可以有很多:薪水低、工作環境不如意、同事關係複雜、前途暗淡……但是,跳槽並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萬能鑰匙,所以你必須明白,有些問題是不能通過跳槽來解決的。比如工作中遇到麻煩想逃避,或者個人能力不能勝任現在的工作。這種情況下,你應該考慮的不是跳不跳槽,而是如何充電以提高自身能力。

  2、瞭解你的「新東家」。

  這是很必要的。霧裡看花花最美,所以你必須有一雙慧眼,看清新東家的真實面孔,包括公司發展潛力、崗位前景、工作環境、薪水福利等等。在計算清楚「跳槽成本」之前,請不要輕舉妄動,否則暈暈乎乎地跳過去,一切又得從頭開始還不如從前豈不冤枉?

  3、把握好最佳的跳槽時機。

  「騎驢找馬」是很多人的經驗之談,但是這個經驗不一定對所有人都適用。如果你擁有出色的業績、良好的信譽和紮實的人際關係,基本上你可以自己掌控跳槽主動權。但是,如果你所有資質都一般,不妨找好退路後再伺機而動,否則很可能長期處於失業狀態。

  4、做好交接工作。

  找到新東家了,不要以為以前的工作就與自己無關了。凡事要善始善終,離開之前,應該盡量配合接你班的人做好交接工作,這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業素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