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加索

【全名】:高加索

【英文名】: Caucasian Sheepdog   【類型】: 大型犬

【歷 史】

  高加索牧羊犬原產於俄羅斯,這種穩健、強壯有力的犬在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其他地區隨處可見。在波蘭、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共和國,寬鬆的育種程序確保這種犬成為大眾喜愛的犬。儘管它們的原始作用——作為羊的看護犬的作用有所下降。高加索牧羊犬在20世紀60年代到達原西德。當時是作為邊境巡邏犬,尤其是沿柏林牆巡邏。1989年,當柏林牆被拆,7000只強壯的巡邏犬被解散。許多犬被送給德國普通家庭。在德國精細的育種確保了這種謹慎、獨立犬的前途,隨著它們的大眾化,育種家們更注意選擇它們的溫馴品性。
【性 格】

  高加索牧羊犬強壯粗獷,適應能力非常強。安靜活躍,對陌生人比較有敵意。需要從小接受持續而恰當的訓練。需要比較多的運動和較大空間,因此不適合城市生活,不適合與小朋友做伴,適應寒冷氣候,不容易訓練,是很好的守門犬。每週梳理一次被毛即可。
【體 型】

  身高:64~72cm
  體重:45~70kg
【頭 部】

  頭部結實。頭蓋骨寬闊,骨骼發育良好。額頭寬闊平坦。
  耳朵偏高位置,耳朵覆蓋著中等被毛,耳朵通常都被修剪過,短而下垂。 眼睛大多呈黑色,眼睛深邃,呈橢圓形,大小適中。鼻子既大且闊,呈黑色。口部強壯且緊合,大且發育良好,呈白色。牙齒緊密,前齒底部整齊排列。
【身 體】

  身型壯碩,胸部厚實,骨架子大,肌肉發達、身體高。雄犬較雌犬體大且結實。頸部短而有力。與背線成30至40度角;胸部寬闊深厚,呈拱型。觸及肘部;腹部稍為收緊;背部平直且寬闊,肌肉發達;臀部寬闊,肌肉發達,差不多成水平;鬐甲十分寬闊,肌肉發達,與背部分隔清晰。
【四 肢】

  四肢強壯,前肢挺直平行,肩部與前肢上端成100度角。上臂稍長,且垂直結實。前肢至肘部的長度,應超過鬐甲至地面一半的高度。後肢挺直平行。從側面看,膝關節伸長。腳踝關節有力且寬闊,蹠骨結實。臀部至腳踝關節中間及掌部形成垂直線。
  足掌既大且微拱,呈橢圓型,足趾緊密。
  尾巴毛量濃密,位置稍高,垂下時可及腳踝關節,可向上彎區高舉或一側彎曲。
【被 毛】

  被毛自然且粗糙,生長良好的底毛則較薄。頭部和四肢前端的披毛,既短且貼近身體。毛色有不同色度的灰色,一般是淺灰色至紅褐色調,當中也有淡黃色、黃色、白色、斑紋、斑點和雙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