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和自信兼容,與輝煌共舞

習慣了平時上網寫寫東西在網上發表,今天和往常一樣打開電腦首先打開「廣東校園文學網」網站看看自己投稿的作品是否成功發表,當打開網站既然讓我感到意外的驚喜,在網站的首頁既然很明顯看到我和廣東電視台著名主持人在06年湛江啤酒節合影的相片公佈在圖片新聞欄目上,再細心地看到圖片說明為:王志掠受聘為「特約校園作家」,此刻我感到非常激動和開心,原來我已經成功被聘為廣東校園文學網的「特約校園作家」我細心地打開網頁看看被公佈自己的詳細內容,感到很知足,雖然在平時曾經參加過不少的徵文比賽同時也獲的了不少的榮譽,但是這次的消息卻令我萬分歡喜和激動。
  回顧文學創作的道路,我在創作這條光輝大道上,我踏出的深深淺淺的腳印,也許能印證了什麼,但究其實也沒有什麼!說白了也僅僅是個人是人生歷程罷了,站在路的這一點,我回望走來的泥濘與歡愉,遙望未知角度的輝煌和芬芳,在此只想用文字來表達個人生活的點滴感思,希望我的淺墨淡語能讓讀者們留下一種美好的感受。
  在文學創作的道路上我在一開始的時候我深怕這只是自己一時的衝動,為了單純的新奇、好玩和所謂的成就感,但後來,漸漸覺得寫作變成了一種責任,一種當你讀完後期待下一片的責任,肩負這種責任可能是辛苦的,但是它一定會是最幸福的,每每看到別人對自己的作品讚賞時,總會覺得背起這種責任是值得的,因為此時的心得到了一種寬慰。
  平常經常有朋友感歎自己的文筆太差,說啥看到我的文字讓他們眼饞,無奈自己水平有限,感覺滿肚子的話就是寫不出一個字.
  其實我覺的寫文章並不一定要有多好的文筆,也不需要有那麼大的感悟,我知道我的文字組合也很勉強,我是把文字當作自己的記憶檔案,記下自己的所思、所想,自己經歷的一些事情或周圍所發生的一些事情,我匍匐於這些文字之間,看到那些只屬於自己的瑣碎過去,回想自己迷失的快樂和傷悲,所有的文字就像一個個熱氣球承載著我的所思所想飛向遠方。
  寫文章需要的是真摯的情感和虔誠的態度,文字可以不很優美,技巧可以不很嫻熟,但自己的意願一定要真實,因為只有先努力感動自己,才能讓讀你文字的人感覺到你文字的力度和美感。
  或許說道這,有的朋友會說:「那是因為你愛好文學。」其實如此說不如說我們不可能生活在沒有文學的世界裡,只要我們擁有一顆至少嘗試去走近文學。
  如今借自有廣東校園文學網提供的鍛煉平台,我相信自己一定在文學創作的道路上一定走出輝煌的道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