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年輪 心情隨筆

前言:寫下面的文字之前,祝福爸爸媽媽身體健康長壽!感激爸媽的養育之恩,一生難以回報!

    風吹過,雨來過,花開過。

    憤恨過,痛苦過,微笑過……

    童年,柳絮輕輕飛舞,小河邊嬉戲。杏花飄香,麥田翻過陣陣浪花,玉米棒抽出紅絲穗,三九寒天的熱炕頭,熟悉親切的田間小路,留下童真頑皮無憂無慮的笑聲。

    爺爺的揚鞭聲,傳統古老嚴厲;爸爸的藥箱包,一臉嚴肅謹慎;媽媽的辛苦勞累,慈愛善良寫滿歲歲年年。姊妹親情孔融讓梨,中規中矩過著民族淳樸沿襲的鄉村家庭生活。貧窮中溫暖如春。

    中學時光,少女情竇初開。讀書不上進「老大徒傷悲」。喜歡自己喜歡的男同學,小心翼翼羞紅著臉兒收藏。課堂上悄悄說話,偷偷抄襲作業,操場你追我敢,不知愁的花季少女,把心事輕輕地收起。青春美好的歲月轉瞬即逝,同學各奔東西,天各一方。二十幾年沒有來自同學的鄉音。

    小鳥長大飛了,離開溫暖的懷抱,有了自己的巢穴。生兒育女,過著閉塞的現代式封建家庭生活。雖不是什麼「不如向,簾兒底下,聽人笑語。」唯有兒子帶來的快樂幸福。看著兒子早起,望著兒子放學歸來。盼著兒子長大。歲月匆匆,憤怒,憂傷,甜蜜,苦澀中過著艱辛而又充實的生活。

    曾經迷茫,迷失,十字街頭徘徊,自閉封鎖,苦苦掙扎。夢驚醒,額頭已刻滿滄桑的細紋,細紋裡堆滿歲月的故事。

    從不張揚,從不給別人添麻煩,從不貪圖小便宜,寧肯吃虧。外表柔弱,內心堅強。最害怕看到別人哭天抹淚,不知不覺中自己已是淚流滿面。心比天高,總是懷揣夢想,總是想做些對生命意義有價值的事情,可偏偏迫於那種無奈的尷尬境地。欲哭無淚,於無聲處。希望越大,失望更大。追求情趣積極向上的生活,生活卻油鹽醬醋平平常常。

    歲月無情地蠶食著善良美麗的容顏,心卻一直滾燙鮮紅的跳動著年輕。在這個生命年輪的長河裡,時而寧靜,時而奔放;時而積極樂觀,時而跌入低谷;時而仰天長嘯,時而低首垂淚。跌宕起伏,凹凸不平走著屬於自己的心路歷程;在這張生命年輪的紙上,書寫真誠純樸,寬容豁達,堅韌頑強,孤傲清冷,歡樂憂傷,深邃沉默,溫柔細膩,充滿女人味的女人。

    流星雨滑過的一天留下美麗,卻沒有留下浪漫溫馨。靜靜地讓思緒纏滿腦海與心間的點點滴滴。特別的日子,寫下別樣的文字。寂寥中一曲「高山流水」中陪伴。滿腔的心事揉碎,碾成串串深的淺的,濃的淡的心靈記憶,一圈一圈雕刻在生命軌跡的路上。一個一個長長的舊舊的印痕,一直那麼近那麼遠,縈繞糾纏的揮之不去……

    母親的難日,留給女兒的紀念日。 小時候期盼這一天的趕快到來,如今卻害怕這一天的來到。安靜中敲寫下不安靜的心情,輕輕地重重地又一個年輪的符號......

    後記:11.18.(農曆十月初二)媽媽告訴的日子,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來電話了,兒子祝福了,老公也說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