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去除脂肪的七種食物

根據一項全島女性瘦身意願調查顯示,想要進行減肥的美女,其動機大致如下:

  1.追求完美形象——讓自己的身材看起來更玲瓏有致,避免給人動作遲緩、工作渙散的刻板形象。

  2.減肥乃社交方面的基本需要——認為瘦身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沒理由不跟進。

    3.實現塑身目的以吸引男性的目光——認定脫掉衣服後的自己,惟有靠「好身材」才值得驕傲。

  4.減肥成癡,導致難以自拔——成天為磅稱數字苦惱,甚至已出現厭食症的心理危機。    肥胖其實是一種「生活病」,只要確實遵守以下三項大原則,那麼無論是誰,都可以輕鬆自在地維持苗條的體態。

  一、吃飯八分飽。

  二、運動不可少。

  二、少碰甜食和酒精飲料。

    在控制飲食方面,關於脂肪的攝取委實是最困難的一部分,但以下所介紹的七種食物,由於深具去脂、瘦身功能,絕對可以安心食用。

    一、木瓜

    《本草綱目》記載:木瓜可以去水腫,治腳氣病,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也可以借由多吃木瓜來改善病情。

    二、竹筍

    低脂、低糖、多纖維是竹筍的最大特性,因此,多吃竹筍可防止便秘,並可借由其中的草酸鈣來防止胃潰瘍。

    三、陳皮

    大家都知道,漢方的陳皮對人體的脾臟、肺臟功能有很大的助益,對心臟、血管有毛病的人來說,更是一大良方。此外,陳皮又可幫助消化、排除胃脹、減少腹部脂肪的囤積。

    四、醃菜

    醃製而成的菜,可使植物性脂肪得到有效分解,多吃無害。

    五、凍豆腐

    醫學研究報告明確指出:凍豆腐能吸收胃腸組織的脂肪,使脂肪達到有效的排泄,對瘦身功能自是貢獻卓著。

    六、薏仁

    薏仁深具美白治痘的效果,而對水腫型的肥胖亦有抑制的神效。

    七、鳳梨

    鳳梨具有蛋白質分解酵素,所以是吃完大餐之後最好的水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