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擺脫單相思的煩惱

由於戀愛與思戀是兩廂情願的事。單相思者常常為此而陷入極其難堪、苦悶和煩惱的境地,不僅影響學業、事業,而且影響身心健康。那麼,如何擺脫單相思的煩惱呢?

  樹立正確戀愛觀。要正確認識戀愛是男女雙方的兩廂情願的過程,檢查一下自己是否產生了期望效應。同時要對自己單方面的思戀加以否定。俗話說,強扭的瓜不甜。愛情是不能強求的,更不能去乞求。

  情感昇華法去掉不良的慾望。人往往在暗戀上別人以後,總是難以忘掉,工作無所適從,生活無規律,從而影響學業、事業。不時還會產生一些不良的行為或慾望,我們必須樹立崇高的方向,消除單相思的煩惱,使自己有利於社會和本人。

  充分運用情感渲洩法減少痛苦。單相思後不要把痛苦長期埋在心底,獨自品味。使自己長期陷入單相思的苦悶和煩惱中,從而影響身心健康,而應找自己親戚朋友傾訴一下心中的煩惱和痛苦,以減輕自己心靈上的負荷。

  設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自己一旦陷入單相思的苦海中時,就應用意志盡快轉移情感,尋找新的情感依托,以此淡化單相思的痛苦。要設法將自己從愛的沉溺中擺脫出來,如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看看電影,旅遊等,使自己的注意力由對方轉移到其它生活內容上來,就會逐漸使記憶淡漠,而擺脫單相思。

  對於你與對方的關係,可冷靜而現實的思考一下,雙方在文化、性格、志趣、修養、相貌、年齡及家庭等方面是否相適應,自己的選擇是否符合實際,要把自己換一個角色來看待這些問題,這樣,你很可能發現自己的單相思是多餘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