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路面傾斜的小徑的騎行技巧

路面傾斜(off-chamber)的路段,陡峭的斜向懸崖邊,假如使用煞車或做大動作的移動控制,可能造成輪胎失去抓地力和滑出路面邊緣;如果知道下列的技巧,絕大部分是可以安全過關。

  1. 對付路面傾斜向下的小徑就如同要轉彎一樣,利用側傾身體來取代傾斜單車,路面傾斜度越大就像彎度越大,使力的情況是一樣的,然後你知道你的輪胎就會像膠一樣的黏,不會側滑出去。

  2. 避免在路面傾斜向下的小徑上加速,在到達之前,保持一定的速度,滑行過這段路面;如果還要加點力才能通過的話,就請輕輕的、平順的施力。

  3. 把身體全部的重量加在斜面下方的踏板,你會發現這個技巧對於輪貼緊抓住路面的效果非常的好 - 即使在類似的地勢上也很好用,你要做的只是站在踏板上滑行,直到通過為止。

  4.選擇中間的路線,避免擠向斜面的上方處巧匠凳鄭蝗ans在近郊從事跳躍平衡等單車活動,而後成為全球最受尊敬的登山車騎士之一;Hans的技術,在每個人可想像得到的路面,從苔原到柏油路,從來不會讓人失望。我們之中很少有人會有Hans的聰明才智,但我們可以跟著他的步伐走,藉由學習和應用來建立片段的技巧,進而成為卓越的登山車騎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