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童話

相信自己的童話 相信夢想會成真夢想2年 光良第3張全新聲音作品

  有夢想的人就不會寂寞。

  對我來說,有夢想,就像心裡面有一個童話。那個童話,可以是在一個海島上,擁有自己的dream house,可以是跟一個人幸福快樂的活到老,也可以是為心愛的人做的一件事,甚至可以是做一件沒有人會相信們做得到的事...

  相信童話,就像相信我們的夢想會實現一樣,因為我們就是這個童話故事的主人,我們就是這個童話故事的作者,我們決定故事的結局。

   每個人心中都曾擁有好多的夢想,這些夢想不應該消失。相信自己的童話,相信夢想會成真。

  『童話』的專輯概念

  兩年的時間。當這個世界變得更複雜、更不可知…還有什麼值得期待?還有什麼值得相信?當流行音樂變得華麗、浮面…還有什麼應該感動?還有什麼值得記憶?在上一張專輯『光芒』宣傳期告一段落後,當光良開始籌備這張全新專輯的時候,他開始思考,究竟一張唱片應該帶給我們什麼?究竟一個創作人應該寫出什麼?究竟一個歌手應該唱出什麼?當這個時代裡一切的一切都因為科技的進步、媒體的發展與物質生活的享受而變得虛幻疏離,人心的負擔也越來越沉重。生活裡,像是缺少了一種…『相信』的力量。因為我們不再相信夢想,不再相信新聞,不再相信愛情,不再相信自己,於是人們忘記了孩提時曾擁有的純真夢想,忘記了當初所許過的心願。

  於是光良便希望能夠完成一張『相信』的聲音作品,藉由專輯裡的聲音、歌曲,為所有人們帶來一些繼續相信下去的力量。如同他自己有感而發所寫下的一段話,『相信自己的童話,相信夢想會成真。』每個人都應該作自己童話的主人,寫自己夢想的結局。於是2005.1.21,光良將全亞洲同步發行久違2年的第3張全新聲音作品『童話』。藉著音樂告訴大家,『感動,其實可以很簡單。』

  光良的製作童話:歌迷苦等2年 光良寧願不發 只為追求作品最高品質

  光良在音樂上要求盡善盡美眾所皆知。無論在創作、製作、演唱上,甚至在每一次通告或表演的呈現上,光良對自己都有很高的期許與要求。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在這張光良全程監製的全新聲音作品『童話』中,光良除了在音樂上參與所有步驟,找來了合作多次的製作人陳建良共同統籌製作。專輯裡邀集了日、韓、新、馬、台等地的製作、創作好手共同為光良專輯鑄造音樂更高標準,揚棄時下過於繁複華麗的編曲,堅持音樂原有本質,強調歌手乾淨、真摯的Vocal呈現,將感動以最直接的位置傳遞,讓歌迷朋友在聆賞專輯的時候,就等於享受了一場光良為各位精心準備的聽覺饗宴。

  光良的創作童話:在光良的創作裡找到力量

  這張以『相信』為主題概念的『童話』專輯誕生並非偶然。其實從光良一路的音樂歷程裡,無論是光良早期的作品的歌曲『掌心』、『想見你』,為他人作嫁的創作作品『勇氣』、『我等你』,到單飛後專輯中的『第一次』、『2999年的聖誕節』等等,這些創作都隱含了十分強烈對於生活、愛情、夢想…『相信』的能量。在這張全新聲音作品『童話』裡,光良更獻出了『童話』、『天堂』、『少年』、『手機留言』、『記得我愛你』、『向左走向右走』等6首創作曲,各具不同風貌。05年1月,除了光良,也因為陶?、王力宏、Tanya等重量級創作型歌手紛紛陸續發片,被網友們稱為『2005年創作月』,對於這麼多創作型歌手出輯,光良覺得很開心,有這麼多喜愛創作、熱愛音樂的好朋友們同期發片,不但通告可以常常見面,更可以多聊音樂話題。光良同時也期盼市場可以因此更為活絡,也呼籲所有的歌迷朋友們尊重智慧財產創作、支持正版專輯。

  森山直太朗御用編曲Taichi Nakamura跨國作嫁 豐富『童話』音樂色彩

  在與專輯同名、光良親自詞曲的『童話』中,光良想要傳達出『每的心中都應該有一個童話』的訊息,我們常常羨慕孩子的單純,卻忘了自己已經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忘記了當時的純真與心願,光良覺得,只要懷抱著信念,絕不放棄,每一個夢想都有可能實現,每一個童話都會有自己想要的美麗結局。『自己就是自己童話的主人。』於是這首歌在製作時,音樂統籌光良與陳建良更特別找來了日本當紅歌手森山直太朗的編曲製作人Taichi Nakamura來為這首歌編曲,當他收到光良這首Demo的時候就非常讚賞,立刻決定接下這首歌的編曲。光良感受到這一分音樂人的熱忱,當下決定飛往日本與他討論。合作過程中,Nakamura不但保有了原來光良創作這首歌時的原味,省去複雜華麗的編曲,且更為凸顯出光良聲音中的純度與清亮,感動未經修飾,動容直接。

  光良的聲音童話:聽覺光良的Vocal 100%純度淬煉

  這次專輯裡特別強調光良的聲音呈現。沒有複雜而冗重的編曲,只有最真摯直接的情感。在鋼琴與絃樂編曲交織而成的情歌極品『天堂』裡,可以聽見光良細膩的聲音表情。而在與實力新人曹格男聲對唱的『少年』中,又可以聽見光良與曹格合作時聲線交疊的默契。

  2005.1.21期盼2年看見 光良的視覺 童話

  封面攝影 在遼闊的大草地 看見如此自由的光良

  在『童話』專輯進行封面拍攝的工作時,攝影師王志伯特別將場景拉到大草地上,讓光良在草地上玩紙飛機、自由翻滾,沒有死板的姿勢、也沒有嚴肅的表情,呈現光良最生活、輕鬆的那一面,表現出自在、遼闊的視覺舒張感,讓光良直呼這次拍照真是太輕鬆了,再忙碌的製作期告一段落後,可以來看看綠地草原,在專輯內頁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光良或愉悅明亮、或小小的憂鬱各種不同的面貌。玩心頗重的光良當然也不忘趁這個機會把家裡的愛犬小HIGH帶出來溜一溜,並大方讓狗兒一同入鏡。

  而光良專輯內的感人情歌『天堂』,音樂錄影帶更與[V]史無前例地大手筆合作,邀請香港知名導演、演員葛民輝親自執導,拍攝全長60分鐘的音樂劇情片,全劇在馬來西亞取景拍攝。光良+葛民輝的火花迸蕩,『天堂』MV,即將獻映、精彩可期。

01.Intro

02.童話 曲:光良 詞:光良

03.天堂 曲:光良 詞:葛大為

04.少年 曲:光良 詞:管啟源

05.手機留言 曲:光良 詞:孔勝民

06.向左走向右走曲:光良 詞:廖瑩如(電視劇『向左走向右走』主題曲)

07.一點光一點亮 曲:游家豪 詞:娃娃

08.期限曲:鄭億華 詞:鄭億華/謝嫣薇(2004馬來西亞『為光良寫主打歌』得獎歌曲)

09.海邊曲:陳熙 詞:陳熙

10.妹妹 曲:林宥佐 詞:娃娃

11.記得我愛你曲:光良 詞:彭資閔(電影『英勇戰士俏姑娘』主題曲)

12.THE END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