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情是一本需要去感悟的書

在愛情的海洋裡,總會有太多的波浪,我們以為愛的很深很真,其實愛的很淺很淡,一句不好聽的話,就會狠狠刺痛對方的心。我們只是愛情舞台上的一個小丑,即使再怎麼華麗的落幕,小丑依然是會受傷。

  為了不讓受傷害,自以為聰明的人把自己潛藏在愛情背後,在愛情背後同樣收穫著幸福和快樂,而有的人為了所謂的愛情不但不計較她的所作所為,還會為她付出自己所有的一切,甚至是寶貴的生命。

  雖然愛情裡不計較誰對誰錯,誰付出的多或少,但真正的愛情不就是能愛自己喜歡的人,讓她幸福嗎?

  戀愛中的我們往往被利益沖昏頭腦,為了所謂的幸福,經常會疑慮身邊的她(他)能不能帶給自己幸福,是不是值得自己一輩子去愛的人。其實,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真正的幸福,也沒有所說的真愛,真愛只是傳說中的一個童話,那麼既然只是童話,我們又何必苦苦強求呢?

  多元化的社會給了我們太多相愛的機會,也許一個輕輕地轉身,就會遇見自己一生想要愛的人,獲得一份沉甸甸的愛情。不要把愛情想得如此簡單,更不要把愛情想得很困難,如果真是你的,拿不走;不是你的,即使付出再多也沒有用;就算得到了仍然也守不住。

  愛情面前,不是我們左右愛情而是愛情能左右我們,只有我們去適應愛情,好好珍惜彼此,幸福才能更長久。如果還是單純的相愛、一意孤行,愛情還是會遲早藏送在自己的手裡。分手經常說是偶然的事情,其實是必然的一場結局,因為我們都太要強也太自信了,認為可以接受對方所有的一切,認為只有自己才能給她幸福,事實上卻不是這樣。當你離開她的時候,會有別人陪在她的身邊,逗她開心,你不愛她的時候,她會愛上另一個不該愛的人,選擇遺忘你。

  記得朋友說過這麼一些話:不要去相信什麼愛情,更不要相信和她一起的山盟海誓,因為童話裡都是騙人的,如果你相信童話愛情,那你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傻的人。

  或許是因為他心情不好,說了一些這樣不合理的言論,但從他傷感的聲音裡面,我聽的出他是認真的。

  我感覺很好奇,於是我問他:你為什麼敢這樣肯定?

  他輕蔑地朝我一笑,像是嘲笑我的幼稚和單純,然後對我說:不是敢不敢這樣說,而是有沒有真正經歷過,只有真正經歷過我才敢這樣說。

  然後,他開始和我講他們的故事……

  我和她從相遇到相愛一直到現在,已經整整六年多的時間,平時我們也吵鬧過,但我們從沒有提出分手,因為我們一直深愛著對方。

  就在我們等一年就可以結婚的時候,可她卻突然提出了分手,女友說想要娶她就必須買一棟房子,這是她媽給她要的條件,也是對她未來生活的保障。

  我當時聽了很生氣,因為農村想要買一棟城裡的房子很困難,何況父母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我對她說:你媽讓我買房是保障你的生活,那我在外這麼多年,誰又保障過我的生活?我娶的是你,不是你媽!

  那一次,我們吵了整整三個多小時的架,最後是她哭著罵我叫我滾開,我什麼話都沒有說,一個人靜靜地離開了,面對熟悉的街道我卻感覺從未有過的陌生,我知道她是真正的已經離開了我。

  後來她也給我打來過電話,說不應該不顧慮我的感受,我也知道自己范了錯誤,不該那麼衝動去罵她,也向她道了歉,但我們並沒有和好,因為我知道作為一個男人,不能讓心愛的女人幸福,那不叫愛,我讓她真心想跟我的時候再來找我,我有錢的時候也一定會去娶你,可她到現在一直都沒有回來……

  說到這裡,他的眼淚開始不停劃落,而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男人脆弱的一面,更是看見男人真愛一個女人等待她時真心的流露,雖然就像他所說那樣的傻,但我感覺他傻的確實很有價值,不管他是不是愛或不愛,能等待一個不知道多久回來的人是一份感動。

  我說:那她知道嗎?

  他說:知道不知道已經重要了,關鍵是我們之間出現了裂痕,想要癒合,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修補……

  我本想再多問一些他們的事,但我想到現在自己以後卻啞口無言,同樣是深愛一個人,還是要默默去承擔痛苦和等待。

  人們最難接受的其實並不是事實,而是事實我們不願意去接受,我們往往最不想接受的東西,越容易發生,雖然心很痛但卻是反映現實的最好一面鏡子,我們應該正確地運用它為我們照耀前方的路,不應該被耀眼地光芒迷失前進的方向。

  愛情是一本需要去感悟的書,我們用眼睛看見的愛情僅僅只是表面,真正的愛情需要用心去聆聽,當你懂得了人生也就懂得了愛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