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情為誰深

一個人,靜靜的站在海邊,背對著大海!

    記得小時候做夢,夢裡的神仙告訴我,這片海會保存著我一段美好的人生記錄!只要我還在,就會有故事發生,所以,我經常一個人去海邊散步,希望可以有故事會發生。但我已經在這片海很久了,故事卻還是沒有發生。

    沒故事發生也不代表我沒有故事。學校,一個比這片海更能發生故事的地方,我在那裡等來了我以前的故事,說是以前的故事是因為畢業時我竭斯底裡的呼喊始終沒能留住毫無眷顧轉身的她。梧桐樹下聳立的倒影和手中的煙是我的全部。我,寂寞!煙,慢慢的散去!它不寂寞,陪它一起灰飛煙滅的還有一個我曾經的故事。

    隨手接住一片樹葉,放在手裡慢慢的端詳,縱橫交錯的紋路似乎也在訴說著它飄落的悲哀,心裡泛起一陣漣漪,我好像能聽見它低低的哀鳴,句句眷戀,聲聲離別!但誰能阻擋殘秋讓它枯黃,清風讓它飄落。自己何嘗不像秋葉一樣的在人生的旅途中嘗盡辛酸苦辣!常說看淡世事,到頭來最炎涼的卻是自己!勉強的抬起頭,卻是45度角,不為別的,讓眼中的淚流進心裡,模糊你在我心裡清晰的身影,讓你的身影如落葉般在我心裡頹敗如斯。卻不曾想,一滴滴淚落進心裡,餘音繞耳,一曲曲不成調的雨音,一串串沒有旋律的節奏,讓深藏在心底的回憶若隱若現,更頻添了一絲淒苦!

    背好行囊,拿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讓心在俗世中感受紅塵,以為這就是流浪。轉身的一瞬間心底的某塊地方轟然倒塌,踩出的步履始終敵不過心中泛起的漣漪,總幻想冥冥中我們還會不期而遇,總以為她會在一個清風明月的夜晚叩響我人跡罕至的心扉。到此時才明白,想守住的不是這塊熟悉的地方,而是是曾經那麼投入的一段情,不管愛或是不愛,有一種叫習慣的東西已經深入人心,經年不滅。留下,只是一種緬懷這種習慣的一種形式,讓自己不停奔跑的靈魂有一個叫曾經的地方可以棲息,讓情感以死之名獲得重生,讓它可以成為涅槃的鳳凰,飛向九霄雲外!

    孤獨,是孤單歲月裡飄落心頭的一粒塵埃,悲哀,是離別愁緒中跌宕起伏的浪花!其實,漂泊原本也就是生命的一種狀態,天涯海角,情為你深,我就想是天際飄蕩的風箏,怎麼飛也飛不出你的心網!站在海邊,等下一個輪迴的故事!心情隨海浪起伏,朦朧中你的身影又是我的全部,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輕輕一碰我的心便會永無止盡的墜落!此時才發現,想你是我戒不掉的癮。

    大雁又待排字北去,你是不是找到了另外一個他,你可曾知道,你留下的呵護和憐愛,成了我最無奈最沉重的傷痛。清秋,又是清秋,這個清秋為誰癡,我誰狂,為誰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