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訓練貓時注意些什麼

大多數貓咪都能接受訓練,但接受訓練動作的難易各個貓個體之間不完全一樣,因此,訓練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訓練開始的年齡應在 2 一 3 月齡時開始訓練,這時貓較易接受訓練,並為日後進一步訓練打下基礎。

  (2)掌握好訓練時機訓練貓的最佳時間是在餵食前,因為飢餓的貓願意與人接近,比較聽話,食物對貓有誘惑力,訓練起來比較容易。

  (3)各種刺激有機結合 各種刺激和胡機結合,既不能態度強硬,又不能任其自由,要剛柔兼施,寬嚴結合 。

  (4)態度要和藹,要耐心細緻貓的性格倔強,自尊心很強,不願聽人擺佈,尤其是在不高興時,讓它做什麼也不願意所以,待貓態度要和氣,像是與貓一起玩耍一樣,注意與貓培養感情,即使貓做錯了也不要過多地訓斥或懲罰,以免貓對訓練產生厭惡感。  

  (5)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訓練貓的原則是:循序漸進,由簡人繁,因貓制宜,分別對待。一次只能教一個動作,切不可同時進行幾項訓練。如果貓總是做不好也會使其喪失信心,引起貓的厭煩情緒,給以後的訓練帶來困難。每次訓練的時間不能太長,不能超過 10 分鐘,但每天可多訓練幾次。

  (6)訓練的環境要安靜不能幾個人同時訓練,以免分散貓的注意力訓練中不要發出巨大的聲響,因貓咪對巨響很敏感,甚至會躲藏起來,而不願接受訓練)訓練的環境要安靜,不要有人圍觀,也不要突然去抓貓,以使訓練順利進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