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好好活下去

這幾天電視頻頻播放由於天氣突然變化出現自殺的人越來越多,我忽然感覺到自己也有厭世的感覺,但是天氣的影響不是佔絕對,還是信念有所轉移,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一直在告誡自己無論發生什麼情況我都要活下去,因為我的責任是把孩子培養成人,我不允許自己倒下,可是一年之後的今天,我覺得生活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懈怠了的我身體每況愈下,天天病病歪歪,我覺得這是求生的的****不再強烈,意志有所轉移才出現的情況。
  
  生活應該有目標,活著也應該有目的,如果把一切看得不重要了那麼單純地活著就生不如死,有時候真的嚮往死,因為死了就沒有什麼恩怨情仇,一了百了了,死了就再也沒有疾病纏身的困苦了,不再為瑣事而煩惱憂愁,不再有活著的得與失,恩與怨,掙錢的多與少,吃的好與壞,不必為一張嘴而奔波,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那麼多的煩惱,讓人感覺實在是太累了,每天都在思考中度過,熬過了春熬過了秋漸漸地熬白了頭,可是最終得到了什麼呢?曲終人散,兩眼淚流,人生有無盡的煩惱,有時我想你過早的離去是對的,可以不再受累不管閒事了,安安靜靜地一個人在世外桃園,看看書,喝喝酒,瀟瀟灑灑怡然自樂,讓人羨慕,不知不覺中我竟然嚮往你的歸處,是不是這段時間太想你了,才感覺到你的生活賽過神仙?還是最近我的煩惱太多,想找個清靜的空間與你竊竊私語?反正我覺得我正在等你,每一天都在祈禱,不知道你聽到沒有?
  
  越這樣想,越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是我能力所限改變不了什麼?才覺得生活是如此的度日如年,沒有了嚮往沒有了追求整天在混沌中度日,意志也有所轉移,於是我又不得不告誡自己:人活著是一種責任,生命是自己的,更是親人的、朋友的、社會的,不珍惜自己生命是一種對社會、對朋友、對親人的不負責的表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的對待今生,逝去的不會再回來,過去的已經永遠過去,無法回到昨天,明天太遙遠,要活好今天,命運只能靠自己把握,生命也不僅僅屬於自己,為了身邊的人好好地活下去,靠別人的同情與憐憫不是我的性格,活出個樣來給自己看,自己才是生活的主宰者,有信念有勇氣身體會慢慢地好起來,不可能每天都是陰天每天都會下雨,睛天就去曬曬心情,給自己一個微笑,你會覺得天藍雲美花香。活著,就是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