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造越位」戰術的運用方法介紹

造越位戰術是防守方在抵抗對方進攻時所用的一種戰術。在足球運動的早期是沒有越位規則的,所以就要好多進攻隊員站在對方後衛的身後,或者是對方禁區的地方,待本方隊員得球後就大腳的長傳,這樣就能很容易的破門得分了,比賽很沒有觀賞性。所以國際足聯在70年代的時候規定越位戰術,這樣就解決了此問題,同時,運動員也根據規則制定了越位戰術,防守方主要的使對方的進攻隊員處於越位的位置,從而使其進攻處於犯規的狀態。

  那麼怎樣具體的進行造越位戰術呢?防守方在看到對方隊員帶球進攻的時候,中場的球員後撤到後衛線一帶,這時,攻防的球員勢必會進入防守方的後區,但是,這是的防守方的後衛並不後撤,所以,攻方就沒有辦法繼續前進,而且容易掉入越位的陷阱。

  造越位戰術是為了遏制對方進攻速度的一項技戰術,因為其是人為製造的手段,所以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必須要有應急措施,一旦攻方前鋒得球後不犯規,守方的後衛應該迅速撤回並阻攔、夾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