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哪些食物需謹慎餵飼

盡量不要喂貓咪吃一些食物殘渣或一頓特別的「加餐」,因為這些食物並不足以為貓咪提供全面均衡的營養。即使餵飼這些食物,也應適量,千萬不要讓你的貓過於偏愛某一種食物,因為它們可能會貓咪造成傷害。例如:

肝:一些貓很愛吃肝並拒絕吃其他食物。肝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過多的攝入維生素A會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頭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

高脂食品:如果貓的飲食中含有大量高脂肪的魚類或肥肉,會導致它缺少維生素E,進而引起身體脂肪發炎,並極度疼痛。

生魚:某些生魚中含有可破壞維生素B1的?,而維生素B1的缺少可導致神經疾病,這將會是致命的。這種?可以通過加熱而被破壞,所以一定要將魚烹製後在喂貓。

肉:雖然貓的飲食應以肉類為主,但不能只餵它吃鮮肉。這會導致礦物質和維生素攝入的不均,進而引發嚴重的骨骼代謝紊亂。

狗糧:您也不可以用狗糧來餵飼它貓,因為狗糧中的營養物質不足以滿足貓的需求。因為貓是肉食動物,而狗是雜糧動物,依次狗對營養的需求不如貓大。

魚肝油:在為貓補充額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時,應該謹慎,因為如果使用不當會對其造成傷害。過量食用魚肝油會導致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攝入超量,進而引發骨骼疾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