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球桿小議

箭嘴又叫箭頭,球桿分四個面,上,下,左,右。上,下是正反面,左,右都是側面,側面是一條條木紋排例著,一般都有略微斜度,木紋和木紋的交叉處就叫箭嘴,當然,有的球桿側面的木紋和球桿是幾乎垂直的。這要看是如何選料和切割了。這種球桿在選料和切割方面下了工夫,使球桿的外表非常的好看。幾個箭嘴都向著桿頭的方向是正面,這種箭頭叫正箭頭。反面的箭頭則是向著桿尾,叫反箭頭。當然,反面也有呈橢圓形的,有向上的箭頭也有向下的箭頭,還有一種叫雙箭頭,正反面的箭頭都是向著桿頭的方向。這種木料很難選,一般都用在高檔球桿的前枝。


  一棵樹砍伐下來,會距成一根根木條或一片片木板,然後,存放在一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5年,10年,20年不等,使木頭裡的水分蒸發,木頭經過長時間的存放,木質已定型,然後就可以拿來做球桿了。好的球桿都採用存放十幾二十幾年的木頭,木質穩定,不易變型。所以,好的球桿價格也很高。就像白蘭地,存放的時間越長,價格越高。

  球桿側面的木紋要直,箭頭要尖,長。一般的人都會這樣去要求。這只是對球桿外邊的要求,判斷好壞還是要看木質 ,就是我上面說的。當然,能夠兩者兼具,那自然是最好不過了。就像人一樣,有長的帥的,也有長的醜的,這只是人的外表,最主要的要看這個人的品德和為人怎樣。當然,長的帥又有內涵的人,自然是極品中的精品。球桿也是一樣。

  箭頭和箭頭間距比較長的是靠進樹的外側,間距短的是靠進樹的中心。相信大家都見過年輪吧!一圈比一圈大,而且圈與圈的距離也一圈比一圈長。你可以根據箭頭的距離來判斷一根球桿是選有樹的那部分。

  球桿前支沒有規定有幾個箭頭為好,木紋直,箭頭長,尖給人以美的享受。在運桿時,如果不直,很容易就可以發現,及時調正。

  選一根好的,合適自己的球桿。木質是第一位的,下來有三個要素決定是否適合自己。1,長短 2,粗細 3,重量。下來是木紋及做工。

  不要刻意追求名牌,不防按我的方法去挑選一根適合自己的球桿,打幾盤球,感覺一下,當然,在經濟允許的前提下,也可以去選擇一根名牌球桿,即適合自己又很有氣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