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國][動作][奪寶奇兵1:法櫃奇兵]

【譯  名】奪寶奇兵1:法櫃奇兵
【片    名】Raiders.Of.The.Lost.Ark
【年    代】1981
【國  家】美國
【類  別】動作/ 冒險
【導  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
【主  演】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
       凱倫·阿蘭(Karen Allen)

------------------------------------------------------
★影片格式:HDRIP-RMVB
★影片大小:542MB
★影片字幕:中文
★影片語言:英語
★影片片長:115 Mins
★視頻壓縮:BTPIG壓縮組-勞拉的星☆~
-----------------------------------------------------
●內容簡介:

  盧卡斯電影公司、派拉蒙影片公司合拍,是印第安那瓊斯探險三部曲系列的第一集,由哈里森.福特主演。它結合了大導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和喬治.盧卡斯的才華,塑造了瓊斯博士這個充滿智慧及冒險精神的考古學家。

  印地安納.瓊斯是一所大學的考古學教授,一天,美國軍方找到他,他們破譯了一份關於"法櫃"的德國電報,"法櫃"是用來裝上帝賜給猶太人"十戒"原文石板的。美國軍方派瓊斯去開羅先下手為強,他用唯一的測量工具----一個裝有紅水晶的銅帽和瑪潤一起找到了"法櫃"。一天晚上,瓊斯在當地埃及朋友的幫助下,把"法櫃"挖掘出來,不幸的是他們被法國考古學家貝勒克發現,德國人搶走了"法櫃",在一座小島上,"法櫃"終於被打開了,這些德國人看到了他們自己不應該看的東西,於是上帝震怒了!"死亡之神"從"法櫃" 出來,把所有在場的德國人及貝勒克都擊殺了!幸好,瓊斯和瑪潤在一起,緊閉雙眼。後來,瓊斯把"法櫃"交給了美國軍方,"法櫃"得到了妥善的保存。本片曾於1981年獲得奧斯卡最佳視效、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剪輯、最佳音響、特別成就獎及多項提名。此片被稱為電影史上的"動作片經典"有兩個原因:第一,從這部電影開始,世界發現了這個叫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人在電影方面的前途是不可限量。第二,本片產生了人類電影史上最賣座的票房巨星--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 。

獲獎情況: 奧斯卡獎
1982 獲獎 奧斯卡獎 最佳藝術指導-佈景 (Best Art Direction-Set Decoration) Norman            Reynolds,Leslie Dilley,Michael Ford (I)
最佳剪輯  (Best Film Editing) 邁克爾 卡恩 (Michael Kahn (I))
最佳音響  (Best Sound) Bill Varney,Steve Maslow,Gregg Landaker
最佳效果(視覺) (Best Effects, Visual Effects) Richard Edlund,Kit West,Bruce Nicholson
特別成就獎      Ben Burtt,Richard L. Anderson

提名 奧斯卡獎 最佳電影 (Best Picture) 弗蘭克 馬歇爾 (Frank Marshall (I))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or) 史蒂文 斯皮爾伯格 (Steven Spielberg)
                          最佳攝影 (Best Cinematography) 道格拉斯 斯洛科姆 (Douglas Slocombe)
                         最佳音樂-原作配樂 (Best Music, Original Score) 約翰.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
金球獎     1982 提名 金球獎 最佳導演 (Best Director - Motion Picture) 史蒂文 斯皮爾伯格 (Steven            Spielberg)

英國學院獎 1982 獲獎 BAFTA電影獎 最佳藝術指導 (Best Production Design / Art Direction) Norman Reynolds

提名 最佳電影 (Best Film)
         最佳配角 (Best Supporting Artist) 德諾姆 埃利奧特 (Denholm Elliott)
         最佳攝影 (Best Cinematography) 道格拉斯 斯洛科姆 (Douglas Slocombe)
         最佳音響 (Best Sound) Roy Charman,Ben Burtt,Bill Varney
         最佳剪輯 (Best Editing) 邁克爾 卡恩 (Michael Kahn (I))
Anthony Asquith電影音樂獎     約翰.威廉姆斯 (John Williams)

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

          1999 獲獎 國家電影名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