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蓋世英雄

歌手名稱:王力宏唱片公司:Sony BMG專輯語種:國語發行時間:2005年12月30日                                                                                                      在睽違一年後,Leehom 2005年度新專輯「蓋世英雄」,延續「Chinked-out」東西樂風融合的精神,加入了最具中華文化代表的傳統戲曲—京劇與昆曲,要讓中華傳統文化的音樂元素一舉躍上國際舞台! Leehom 表示此曲的靈感來自電影《霸王別姬》,當時他被片中美麗的身段及唱腔,以及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深深所吸引。在錄音時,他更將京劇優美的唱腔與西式R&B的唱腔巧妙地融合為一,在專輯中發揮的淋漓盡致,讓歌迷聽的心中有古典,但耳中卻有新意!  

    這次為了讓歌迷充分瞭解到這次京劇與西式嘻哈結合的音樂元素,除了歌唱技巧以及曲風外,造型師特別將Leehom這次的整個造型,把原有的運動嘻哈風,用手工繪製或是釘制上京劇臉譜的人物圖案或墬飾,讓新造型增添了些許東方味道。  

    王力宏繼在《心中的日月》首創國際樂壇新曲風 Chinked-out(解作︰中國風的嘻哈音樂)後第二 ,將音樂元素再進化融入中華國粹藝術京劇昆曲曲調;又將西式R&B與京劇唱腔巧妙融合,Leehom 2005全新專輯《蓋世英雄》將從傳統創造音樂無限可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