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選擇好的健身俱樂部

健身的好處就不用我多寫了吧?舒緩壓力、延緩衰老、塑造形體、增加自信心和吸引力等,那如何才能選擇一家好的健身俱樂部呢?嘿嘿,這裡教你幾招。

  在百度等地方你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資訊,不過除了他們所說的:價格因素、地理位置等建議外還有一些很重要的因素是行外人所不瞭解的。

  1、參觀健身俱樂部的時間:最好是在俱樂部營業的高峰時間段,如晚上7點到8點。一般的健身俱樂部都是這個時間人比較多,這個時候參觀俱樂部一方面可以看看俱樂部的健身氣氛好不好,同時也可以知道俱樂部的器械設備是否夠用,跑步機等設備故障率高不高,是否需要長時間等候。

  2、堅定立場:在沒有足夠瞭解這家俱樂部之前,不要輕易被打折、降價所誘惑。如果你選擇的俱樂部不適合你,那麼即使再便宜,對你的健身也沒有好處。

  3、空氣品質:其實俱樂部的硬體環境並不特別重要,真正重要的是空氣品質。人在運動中,體內的能量消耗會顯著增加,因此需要的氧氣和產生的二氧化碳都相應地增多。呼吸頻率和呼吸深度隨之增大,肺通氣量增加。如果俱樂部的通風效果不好,運動時就可能吸入大量的廢氣以及地面揚塵,甚至是跑步機等機電設備散發出的有害物質。(嘿嘿,為避免運動時吸入顆粒物,健身時不要象魚一樣張嘴呼吸。)

  4、溫度情況:如果是在春、秋、冬季去諮詢健身,那麼就要考慮俱樂部夏天的溫度情況,要多向老會員瞭解俱樂部到了夏季是否炎熱。當外界環境溫度在34攝氏度左右時,人就會感到熱,在熱環境下進行運動,人機體不僅要承受運動中產生的熱量,還要接受外界的熱量。體溫升高到一定程度,全身各系統器官就會產生熱應激反應,從而造成不舒服的感覺。若在熱環境下長時間運動,而俱樂部空調效果不好、或根本就不開空調的話,那麼一旦超過了個人的熱應激能力,就會出現機體不能通過排汗蒸發熱量、迴圈血量減少、迴圈功能障礙等等狀況,使機體內蓄積了過多的熱量,導致熱疾病的出現。比如:熱痙攣、熱衰竭、中暑等。因此如果俱樂部不能有效調節環境溫度,則有可能造成夏季你根本不會去俱樂部健身,而導致平均月健身成本的增加。

  5、淋浴情況:不需要多說吧,可能你不知道,很多俱樂部在冬季熱水不夠的哦。最好的辦法就是問問已在健身的老會員,一般他們都會告訴你俱樂部的實際情況。

  6、身體測試:主要集中在心肺功能、協調能力、平衡能力等方面。身體測試是綜合評定一個人的體能狀況,健身教練將根據你的體能情況,有針對性的制定運動處方,對症下藥,從而有效的改善身體狀況。如果俱樂部的身體測試不專業,將不能真實地反映身體情況,而影響鍛煉效果,事倍功半。身體測試中比較重要的幾個指標有:血壓與靜態心率、臺階指數、體脂比例、肺活量等。

  健身運動會導致人體生理負荷量的改變,並引起機能水準表現異常,健身應該在醫生和教練的指導下進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