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如婚姻 擇「夫」當慎

當第一眼看到那家公司,珵亮的招牌如女孩的雙眼,搖曳的標識如隨風散漫的長裙。居然,就那麼一見鍾情,義無反顧。

    鍾情的女子,不是那麼輕易的可求。優秀的公司,用筆試、初試、複試、錄用面談來驗證你的真心。
你懷著悲壯和必勝的決心感化了板著長臉的面試官,如同終於成功的戀愛,挽著心儀的女子走進了結婚的禮堂。

    面試官的許諾,如同牧師動聽的祝福一樣漸去漸遠,婚後的柴米油鹽沖淡了當初的欣喜和浪漫。四方的電腦、積壓的文件、重複枯燥的勞動讓你對工作越加煩悶。如同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你被工作埋葬了許多恣意的歡笑和郊遊的情懷。你才發現,這份工作就如某些婚姻一樣,本來就不該有開始。

    頻繁的離異總是給傳統的衛道士烙上不忠的鋼印,過多的跳槽在人事部經理看來是多麼的可以理解又無法接受。索然無趣便想紅杏出牆,但鬱悶歸鬱悶,你發現兼職的難尋如你面前那堵高聳的磚牆,斑駁而威嚴。

    有的人,分明已經不愛對方了,但感覺重新愛一個人卻又太難,只好繼續。欺騙的寄托,終究不能替代你心中追求的激情。你終於決定了要離職。這時,人事經理也終於露出了獰惡的本色,可你執意要走,寧肯浪跡職場,做天涯孤客。

    終於離了。你又發現又一家公司,珵亮的招牌如女孩善睞的雙眼,搖曳的標識如隨風散漫的長裙,面試官的許諾如祝福那麼動人。你自問:人,一生又能離幾次?離到衰老,離到青春不再,離到更年期提前,離到海枯石爛、天老地荒。

    職場如婚姻,各位未婚者和已婚者,一路走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