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古老瑜伽平衡身心好方法

古老的印度瑜伽健身術在現代都市中大熱,白領女性終於在紛繁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平衡身心的最佳方式:瑜伽讓我們伸展、更有效的呼吸、沉靜的冥想,能讓人最深刻地體會身心合一的愉悅和暢快。在瑜伽發展較早的美國,據專業調查顯示,瑜伽練習能十分有效地幫助燃燒身體中多餘的熱量,消除肥胖症。


  正確減肥+調整內分泌!身心健康的瑜伽練習術
  瑜伽是通過頭、身、心達到減肥目的,瑜伽練習在減肥的同時,也能調整人體內分泌系統,即使是初學瑜伽的練習者也不難體會到,瑜伽減肥方式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瑜伽姿勢的練習方法充分地體現了它的針對性,瑜伽體態練習包括:姿勢、呼吸和冥想三部分,它不是單純的伸展練習。
  人在練習某一個特定的瑜伽姿勢時,需要集中意識力在身體被抻拉、擠壓和扭轉到的地方,也就是瑜伽姿勢對身體起作用的某個部位,然後通過呼吸和冥想來感受這一部位,甚至想像這一部位的正在達到瘦身減肥的效果。
  瑜伽姿勢中的各種伸展動作,如手臂上舉的山立式(Tadasana)姿勢十分簡單,但它能讓身體兩側的肌肉拉長並加速其血液循環,起到燃燒脂肪的作用。
  *身體前彎後仰的動作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環,能由裡到外地刺激脂肪容易堆積的身體前側和後側部位,如腰部、臀部以及腿部。
  * 扭轉的姿勢也能十分有效地消減身體局部的脂肪,幫助消除內臟周圍堆積的脂肪並維持其正常功能。
  * 身體倒轉的姿勢也是練習者們消除身體多餘脂肪的最佳選擇和最喜愛的姿勢。
  科學研究表明,人的意識能加快燃燒身體中的熱量,有效加強減肥的功能和效果,而瑜伽練習中的呼吸練習最能體現瑜伽減肥的獨特之處!
  每一種瑜伽呼吸都能十分完全地通過橫膈膜對身體內臟產生作用:想像身體象氣球,吸氣時橫膈膜下沉,按摩到腹部內臟;吐氣時橫膈膜上移,按摩胸部內臟,如此反覆,將加強整個內臟系統的機能!
  一呼一吸的動作,同時又使腹部肌肉得到很好的鍛煉,許多瑜伽練習者能通過瑜伽的呼吸練習,消除腰腹的多餘脂肪,令腹部平坦而結實!
  當然,要確保達到安全而有效的練習效果,一定要找有經驗的瑜伽老師來學習正確的瑜伽呼吸方法。不正確的呼吸方法會給身體造成壓力,影響減肥的效果,甚至有副作用。另外,瑜伽飲食中的禁食法與一般意義上的節食不同,一般人都可以很容易做到。
  實行簡單、安全的「一日禁食法」,就是要求你在一周或一個月中選擇一天,只喝水或果汁,用這種方法來清理體內垃圾,達到健康身心的目的。
  但值得提醒的是,瑜伽的禁食法並不能讓人達到最終減肥的目的,它只是瑜伽飲食結構中的一種方法,改變飲食結構就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就能改變人的生活方式,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一定會有一個健康良好的心態和身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