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慢慢的失戀

女孩和男孩經熟人介紹相面了,男孩對女孩的儀表、言談舉止感到很滿意,女孩對男孩的沉穩、涵養也表示欣賞。於是兩人開始了正式的交往。

  由於男孩的工作在外地,沒幾天他們就要分離了。好在通訊方便,於是兩人又開始了電話傳情。男孩幾乎每天都會給女孩打電話,女孩每次下班也總是飛快的回到家,坐在電話邊甜甜蜜蜜的等著。就這樣,男孩更加喜歡上女孩的單純與善良,女孩更加覺得男孩厚實可靠而沉浸在甜美的愛情中,每天都期待著早日相見。

  在女孩的期待中,男孩回來了。

  男孩總愛用那深情的目光望著女孩。女孩卻總是害羞地低著頭。有一天,男孩終於忍不住用手去牽女孩的手,女孩卻出於本能的矜持像觸電似的縮了回來。其實女孩雖說是大齡姑娘卻還是初戀,再加上思想本就保守,所以總是把自己封閉得如銅牆鐵壁一樣。儘管心中也渴望那份熱情,表面卻從不讓男孩對自己有親熱的舉動。男孩尊重女孩,依然愛用那深情的目光望著她,並動情地說,不管將來怎樣都不會放棄她。女孩在這種日光下話語裡感動著、幸福著。

  幸福著的女孩心境就喜歡同公主一樣高傲,有時也愛在男孩面前耍耍脾氣。譬如會為一些小事噘起嘴巴不理人,說話處處與男孩唱反調,做出一副無禮的樣子。其實女孩非常懂男孩的心,她知道,男孩是從農村出來的,經濟並不寬裕,生活工作事事都得靠自己,很不容易。所以兩人在一起時她從不捨得亂花男孩一分錢,並常在心裡想:不管將來如何都一定要做一位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孝敬父母的好兒媳。

  不過戀愛中的女孩還是有些小心眼。儘管女孩依然更多地在享受著被愛,但還是覺得男孩心太粗,不會體貼人,也從不知道對人噓寒問暖。甚至為了引起男孩的注意,女孩向男孩提出了分手。其實女孩雖不善言表,內心還一直為男孩的那句話感動著,她總堅信男孩是不會離開自己的。

  果然男孩並未食言。他在女孩面前說盡了好話,並承認自己的不足,要女孩給時間讓他改正。女孩心中自然高興,可表面上依然一副冷漠樣。戀愛中的女孩就喜歡高高在上。男孩一次又一次的請求都沒能取得女孩的原諒的情況下,只好傷心而默默地走了。其實女孩在男孩一次又一次的請求中內心早已柔如春風,並知道自己做得有些過火,畢竟男孩那些只是小缺點,這樣做也只是想更深地感受一下男孩在乎她的程度。女孩在心中期盼著男孩能再來找她,哪怕只是打個電話,自己都將會去主動牽上他的手,慢慢地向他敞開自己那其實一直都很熱烈的心。

  然而,半個月過去了,女孩心中望穿秋水,男孩卻杳無音訊。女孩心中陣陣失落:他真的是生氣了,還是病了,抑或出了什麼事?矜持的而害羞的女孩終於鼓足了勇氣撥通了男孩的電話。接電話的正是男孩,女孩一陣欣喜。可那曾經熟悉的聲音在此時隱約讓人感到一絲陌生,而且未等女孩把話說完電話就斷線了。女孩未作過多的思考立即又撥通了電話。電話那端傳來一個女子柔美的聲音,她說她是男孩的女朋友。一下子女孩給驚呆了,呆在那兒的女孩兩眼一片茫然,像是什麼都看不見了,想哭卻怎麼也哭不出,只是心痛得難受。

  女孩想這不會是真的,便打電話約男孩出來。男孩出來了,女孩激動得除了責怪自己不好外,別的什麼也說不出。男孩卻顯得很平靜,他說他一直感覺她像是對他沒有一點感情,這讓他很傷心。還說他現在的女朋友人很好,很在乎他,他不願傷害她。幾句簡單而又絕情的話話過後便淡然消失在女孩快要被淚水模糊的視線裡。女孩頓時覺得自己好可笑,好可憐。

  她怎麼也想不通男孩怎麼會那樣絕情,竟然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去接受另外一個女孩而且到了不可改變的程度。難倒他曾說過的話是騙人的,或者真是自己過於被動的戀愛方式讓他失望了?可自己真的是很在乎那份感情,他為什麼就不懂自己的心?想著想著,女孩覺得好像誰都有錯,又好像誰都沒錯。

  有一點卻讓她懂得:恆久的愛情,真的非常需要雙方無限的溝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