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業健身的健身房選擇

當健身逐漸變成了一種時尚、運動慢慢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時,越來越多的女性走進了健身房。但對於一個追逐“時尚”的新手來說通常令他們苦惱的是怎樣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健身房。你是不是也正面臨這樣的問題呢?那麼好吧,聽聽下面的建議:

  選擇健身房不能急於求成。你應該對你周圍的健身房有個全面的瞭解,也許你對去過的第一個健身房印象不錯,但不要急於決定。大多數的健身房都會提供給“新人”一個免費的試訓機會,對體驗者沒有其它約束,通常還會免費提供教練的輔導,這時是你對健身房進行評估的好機會。健身教練

  一個健身房的好壞主要取決於他們能夠為練習者提供什麼樣的健身教練,因為健身教練會直接對你的訓練負責,而一個正規的健身房應該擁有一批高水準的、專業的健身教練。

  正規的健身教練應該是受過系統的健身教育的,他們除了具有全面的健身訓練知識,同時也要懂得運動生理學知識。而練習者也要對健身教練的專業水準和他們所擅長的訓練專案有一個清楚的認識。你可以向健身房諮詢這些事項。另外,一個好的健身教練甚至會先對你的體能進行測試,目的是測定你是否受過運動傷害、瞭解你的身體狀態、劃分適合的訓練類型和強度等,從而制定科學的健身計畫。當運動計畫制定之後,專業的健身教練還會給你提供很多實用、專業的建議,保證你能夠安全、有效地將健身計畫進行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選擇了一個拙劣的健身教練,那麼這將是對你的身體健康的一次冒險。那些假裝什麼都知道而且對你的任何問題都來者不拒的教練很有可能並不是專家,相反那些會花時間思考,甚至會諮詢醫生後再回答你的人才是真正值得信任的教練。
 健身器材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如果僅僅為了鍛煉身體的一塊肌肉,並不一定每種健身器械都要用上,同樣,好的健身房也不必擁有市面上各種最新款的健身器械,因為健身器械並不是健身房好壞的唯一標準。但是,有幾種器械是健身房必須具備的,比如鍛煉心肺功能的器械(腳踏車、跑步機、劃臂器、動感單車等),以及這些器材是否都有連好的運轉狀態。另外,不管做什麼健身訓練,安全必須放在第一位,杠鈴的螺絲是否鬆動、運動器械的電線是否漏電等問題我們都應該在訓練前就考慮、重視。另外器材的清潔程度會表明它們是否被定期維護保養,這些都是我們進行判斷的依據。

  訓練計畫

  一個好的健身房會給健身者提供既實用又有趣的健身計畫,除去器械、力量練習以外,還會安排拉丁、瑜伽、形體等內容豐富的練習,因為只有將有氧和無氧練習穿插進行,才能練習到身體的各個部位,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而對於具體的鍛煉部位,如:小腿、大腿、臀部、腰部、腹部等,健身房也應該提供專門的訓練計畫,同時健身房還應該提供系統的放鬆練習如太極等。


   服務及氛圍

  健身房不僅是健身的場所,還是放鬆的好地方。這就需要給練習者提供周到的服務以及營造一個輕鬆的氛圍。當你去健身房考察時,一定要對健身房所提供的服務進行比較,還要留意其它健身者的層次和氣質是否適合自己,因為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到你日後的訓練。

  價格

  昂貴的收費跟健身房的品質有一定關係,但最貴的並一定是最好的。為了能夠找到一間真正適合自己的健身房,花一些時間和精力是值得的。對不同家健身房的價錢和服務進行綜合比較後,相信你心中一定有了你自己的選擇。

  最後還要提醒的一點是在辦健身卡時,一定要注意合同上的條款,特別留意你的健身時限以及健身房的營業時間等其它細節。如果可以,最好讓你的朋友和你一起去健身,相信有了朋友的相伴,健身會變得更輕鬆,有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