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經歷了就是財富

像我們已經不再年輕,走過了人生的多半旅程,在人生之旅上經歷了或者是幸福,或者是痛苦,或者是平淡,或者是終生難忘,無論是什麼都是別人不曾擁有的,是自己的財富,或許並不值得去炫耀,但值得自豪。
  
  過去我時常抱怨,抱怨人生給予我了太多的痛苦,已至多年來生活在痛苦的回憶裡,時常把自己囚禁在痛苦的牢籠裡不能走出,上蒼多麼的不公平為什麼會如此殘忍的對待著自己,這樣自歎自唉的活著,已至失去了太多享受生活的時間,已至忽略了自己所擁有的。雖然自己的生活不見得比別人富有,但是自己的生活也不見得比別人貧乏。自己曾一度不珍惜的擁有真是別人費盡心機想得到的,猛然的覺悟,生活中一片光明。
  
  豁然開朗的思路,心情也愉悅了好多,雖然今天的早上沒有明媚的陽光,但是慶幸不是濃霧深鎖著大地,坐在窗子的前面依然看到遠處隱約可見得高山,上早班的人們匆匆的汽車走過院外的馬路。院內的花草樹木在冬日裡已經沒有了春日的生機,但它們卻沒有蕭條,頑強的與冬日抗衡,就像人們時常說起的不經過冬日怎知道春光的明媚,沒經過風雨那裡來的彩虹。
  
  其實痛苦與快樂只是一念之差,時常想起朋友悅耳的笑聲,時常沉浸在朋友爽朗的大笑裡。受朋友的感染我會不經意的笑出來,原來笑的感覺真好。人們都說網海是虛擬的,所謂的情感也是虛幻的,我卻在這虛幻的網海裡找到了真誠的情誼,他們和我曾經經歷的痛苦一起成了我今生最大的財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