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樓一鬼

導演: 李卓臻
演員:  黎耀祥
吳文忻
唐甯
林雪

片長:90分鐘(min) 拍攝年份: 2007 類型: 恐怖 國家/地區: 香港 一幢面臨拆卸的舊樓內只餘零星數戶:肥周(林雪飾)與其因遇上車禍而斷了雙腳的太太阿鳳(關寶慧飾)、迷幻青年藝術家阿寶(彭懷安飾)及其女友阿芝(唐寧飾)、爛賭的福祿壽三人組、以及住在天臺的拾荒婆婆(夏萍飾)。


街道的另一方有一間火鍋店,肥周、阿芝與阿蟲(黎耀祥飾)都是在店內打工。阿蟲是一個極之好賭的員工,但逢賭必輸,以致欠債累累;而阿寶則終日無所事事,祗喜歡吸食大麻度日,經常在火鍋店蹓躂。


肥周與阿鳳雖然生活艱苦,但感情卻十分好,阿鳳更諒解不能滿足肥周的生理需要,故讓肥周去召妓;一天,肥周在陰差陽錯之下找上了妓女嬌嬌(吳文忻飾),令他與阿鳳的感情出現危機。


至於阿蟲由於欠下賭債,無家可歸,祗好投靠阿寶,在舊樓內只遇見福祿壽三人,大家邊看球賽邊打麻將,這晚阿蟲做了大贏家,兼且在三人教路下,買邊場波贏邊場波,阿蟲以為搬進來後轉運,殊不知是惡運開始。


一天,阿寶在山頭吸大麻時遇上一小女孩,她的出現令阿寶出現幻覺,不停的見到另一個少女娜娜(彭慧君飾);其女友阿芝則變成雙面人一樣,時而溫柔時而潑辣;及後阿寶的朋友報紙仔發現小女孩配戴的煉墜似曾相識……


這零星數戶所遇到的事情,拾荒婆婆與忠伯看在眼裡,忠伯愛莫能助,婆婆亦不停點化眾人,可惜眾人並不明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