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老年專用 華為C7199天翼手機評測-下

  手機手寫筆位於機身右頂端,伸縮式設計的手寫筆比較粗,便於老年人使用。



華為C7199

  該機鍵盤設計很特殊,在方向鍵上都有快捷圖標,按下左方向鍵可進入到急救功能菜單,方便老年人在危急情況下自救,右方向鍵可進入親友列表,方便平時與子女及親友緊急聯繫。而上下方向鍵分別可進入到收音機和短信功能界面。總的來說,華為C7199鍵盤設計還是挺人性化的,除了按鍵層次感稍有不足之外。


功能篇

  華為C7199作為一款專為中老年人定制的手機,其在功能方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強大的功能,但常用的基本功能完全可以滿足老年人使用。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它的基本功能如何,首先短信方面,C7199支持鍵盤手寫雙輸入,可能是因為沒有攝像頭,所以該機並不支持彩信功能。不過強大的短信功能彌補了這一點不足,手機自身支持高達1000條短信存儲。C7199支持短信播報功能,只要在查看短信菜單選項中選擇播,手機會自動播報來信內容、日期以及來信人手機號碼。這給老年人提供了多一項獲取信息內容的方式。


  
短信播報

  電話薄方面,C7199最大特點就是自身可存儲多達1000個聯繫人,聯繫人聯繫號碼包括手機、家庭、辦公室號碼等,方便聯繫。



  C7199比較特殊的是把計算器單獨提出來作為一項主要功能放在菜單上。這樣的設計方便老年人經常計算生活費用時使用,很符合老年人習慣。



  在多媒體裡的收音機功能相信也是很多老年人喜歡的吧,而且這部手機的收音機也比較特別,就是無論插入耳機與否都可以進行收聽,而非僅限於帶上耳機才能聽節目。多媒體菜單中還設有中國麻將和電子書。



  此外該機還設有常用小工具,如鬧鐘、日程表、秒錶、世界時間等。這些工具都比較實用。


總結篇

  今天筆者為大家介紹的這款華為C7199是一部中老年人專用手機,「好易用」是該機在眾多手機中脫穎而出的另一大熱點,其多項實用、易用功能極大方便了中老年人的使用。C7199屏幕大、按鍵大、字體大、音量大、超長待機都突出表現了它的優勢,華為C7199很好地為我們詮釋了什麼樣的手機才是真正適合老年人使用的手機。「好易用」就是該機的最大特點,但不足方面就是手機鍵盤過於緊湊,層次感不足。其他方面都充分體現了對使用者的體貼入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