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朦朧

早早地天卻已灰暗,抬眼看向前方,白濛濛的一片像是怕姑娘家害羞特意掛起的紗簾。
  看著眼前的「紗簾」,心似會意的也跟著灰暗朦朧起來。
  灰暗朦朧的心像是包裹著一層薄紗,忙碌了好一會,卻感覺不到累,沒實質感,一切恍如隔世。
  看著一張張多變卻又熟悉的面孔,是那麼的朦朧而陌生。
  是啊!人性本就朦朧,看不透也猜不穿,只有偶爾單純率性人會相信人性本善,好人還是很多的。隨著社會的越繁昌盛,人的慾望野心也跟著旺盛,就連心態也一樣變的憤世不平。
  記得有次朋友因為人員分配沒弄好,付好訂金的房子也不要租了。訂金雖然不多,但對於出門在外的朋友來說,這點錢用處還是滿多的,於是本身理虧的朋友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到與朋友接頭的房客小姐家,因為前幾次跟房東談話,房東的意思是得看房客小姐的意思。
  來到房客小姐的房子裡,房客小姐很禮貌的打了聲招呼,說自己也瞭解其中的原因,勸朋友說訂金的話可能拿的話也只能拿一半,等房東來了也會幫忙說說的。房客小姐是做生意的,以前也曾遇到此類情況,但是卻沒有要回一分錢,希望朋友要理解。朋友本身就理虧,說自己也能理解,只是等房東來談談看能否拿到多少。
  待房東來到房客小姐這時,朋友與房客小姐都禮貌性的跟房東打了招呼,互相寒暄幾句再入正題。房東首先也說明一般房子不租訂金是不好收回的。朋友聽了也說能理解,出門再外不容易,還是很希望房東能發揮下同情心。房東聽了已經有點想掏錢了,這時,坐在一旁的房客小姐用本地土話跟房東交談了起來,說是給一半嘛可以了,不可能全部給的,房東聽了於是轉頭對朋友說給一半好了。朋友聽了也不好多說,本來就是自己理虧在先,於是接受房東的意見。
  回來後的朋友,一直很鬱悶。看上去很客氣、很好心的房客小姐,說要幫忙的房客小姐,卻在最後捅了自己一刀。錢並不是多大問題,本身就著試試看的心態,但房客小姐的一句話卻像是一個耳光甩在臉膀。
  其實,有時候想想房東小姐也沒多大錯,一切純屬人性使然,就如同自然規律,秋天一到落葉滿地都是,春天一到滿樹長滿嫩芽。只不人性比較多變、比較朦朧,不像自然規律可以一眼望穿罷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