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從今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從今天起,做個幸福的人——請先學會燦爛地笑。
  人的一生,不論是誰都會遇到許多挫折,但是不管怎樣,都要善於用微笑創造讓人心情愉快的環境,千萬不要擺出一幅冷冰冰的面孔。只要學會時常微笑,會發現你比別人活得更好。
  幸福喜歡和燦爛的笑臉相依相伴,而拒絕那些愁眉深鎖,怏怏不樂的人。不快樂的人,看天天不湛藍,看云云不靈動;聽風風聲嗚咽,聽雨雨聲蕭蕭。就連那輪靜美的夕陽都會化作滴血的哭泣。這樣的人,就算一份天大的幸福擺在眼前,他也會挑出「悲苦」的骨頭。所以,我們該時不時地打開心窗,讓快樂的陽光暴曬心靈每一個角落。當我們的心靈被快樂佔據,才有可能找到幸福的身影。
  從今天起,做個幸福的人——請學會尋找幸福。
  幸福有時像頑皮的孩子,當他前來會先蒙住你的雙眼;幸福有時又像羞澀的少女,總喜歡把她的面容隱藏在那薄薄的面紗之後,當她飄然而過,望著那模糊的背影,我們才會悵然說道:那,可是幸福?
  提起「幸福」,記憶深處總會浮起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兒時,祖母悄悄塞在手裡的一顆糖;寫作業時,母親在油燈前納鞋底陪伴我沉默的身影;在外受到委曲伏在母親懷中聽母親柔聲的安慰。
  節日時,一張張盛滿祝福和思念的賀卡,手機裡傳來的溫暖短信;兒時放飛在天空高高的風箏,還有過年時那單一的禮花綻放;與親密的朋友分別後,一封封穿梭在歲月中泛黃的書信;小妹從千里之外打來的電話……
  燦爛星光下,與愛人相伴走在花山的石梯上,月光映下的一對長長影子;與愛人的第一次擁抱、第一次印在額頭上淺淺的吻;女兒初生時第一聲柔弱的啼哭;牙牙學語時,叫出的第一聲「爸爸」……
  提起「幸福」,記憶深處還會浮現這樣一些畫面。
  
  晚飯後聽著美妙的音樂在廣場揮舞雙臂;與侄兒侄女們一起戲喜玩耍;每次與父母親的電話交流。
  夜深裡為電視情節中的主人公灑下的那滴熱淚;獨處時,隨手敲下的一段文字;與知心朋友的一次交心。
  春風中,在陽光下綻放的第一枚柳芽;夏日裡,一場疾雨後高懸天邊的一輪彩虹;秋風中,靜靜飄落的一片金黃;寒風中,自由飛舞的雪花……  
  ……
  也許,你會問:這,就是你的幸福?
  是的,時光流逝,能夠緊握在手中的幸福,也只是這樣一些微不足道的點點滴滴。
  一直認為,幸福不是大的悲喜,它只在易感的心靈中。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生活中自然不會有驚天動地的大悲大喜。但,幸福,就如那隨風搖曳的小花兒,伴隨我一路走來。只要我用心體味,便能讓那淡淡幽香浸潤我的心靈。
  幸福就像藏在雲層後的點點星光,需要我們用心靈去觸摸,去探索,去感受那稍縱即逝的溫暖。當你撥開層層迷霧,看到心靈深處的愛和被愛,看到心靈深處最深的寧靜——幸福,自會花兒般悄然綻放。
  明天又將是新的起點,朋友,從今天起,我們一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