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淚橋

可能是 伍佰&China Blue迄今最好聽的一張專輯「淚橋」

  維持兩年一張專輯的創作速度,伍佰於2003年底發表了這張跨越第一個十年後的首張大碟「淚橋」;這也是伍佰轉換到新東家艾回之後的第一張新作品。 「淚橋」所勾勒的音樂圖像,並不是伍佰過去石破天驚的破格概念,卻彷彿匯整了第一個十年的音樂紀錄並集大成,讓樂迷透過最直接了當的搖滾手法,感受伍佰音樂最具魅力與張力的層面。

  於是點綴著流麗鋼琴琴音的「淚橋」、糾結著深層Moody情緒不停暗湧的「海浪」、有如「夏夜晚風」般散發夜晚浪漫情懷的「晚風」等慢板作品,緩緩地奏出觸動心靈的音樂力量;而直線加速的「頑石的飛行」以及祭出Nu-Metal式重轟炸攻勢的「沒有頭」,祭出的便是讓人震懾與血脈賁張的搖滾霸氣。最令人驚艷的是蟄伏著電氣化肌理的「敵人」;還有側寫台灣獨特的檳榔西施現象的「街角的薔薇」,是現實中卻帶有一絲幻想的美麗哀愁。

  維持兩年一張專輯的創作速度,伍佰於2003年底發表了這張跨越第一個十年後的首張大碟「淚橋」;這也是伍佰轉換到新東家艾回之後的第一張新作品。「淚橋」所勾勒的音樂圖像,並不是伍佰過去石破天驚的破格概念,卻彷彿匯整了第一個十年的音樂紀錄並集大成,讓樂迷透過最直接了當的搖滾手法,感受伍佰音樂最具魅力與張力的層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