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條未發出的短信

男孩和女孩是一對情侶,女孩喜歡感受下雨,男孩總是在下雨的時候為女孩撐著傘,傘的大半部分都是遮著女孩的,每次雨水都打濕男孩的身子。男孩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看著女孩陶醉的臉。他覺得很幸福,女孩也覺得很幸福。

  有一天,男孩和女孩去遊玩,男孩挽著女孩的手,正好路過一個建築工地。女孩興奮地跳著,嘴裡還在說著什麼。男孩很少說話,只是默默地看著她開心,自己也開心。正說著,突然從樓上落下一塊不大不小的碎石,朝女孩頭上砸來。已經來不及躲了,男孩一把抱過女孩,女孩尖叫了一聲。男孩想用自己的身體擋著碎石,可就在快著地的時候,他猛地翻了個身,讓自己的身體朝下,結果女孩的手被碎石砸到,骨折了。

  女孩這才反應過來,痛得叫了起來,眼淚也流了出來。她想‘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這句話果然沒錯。她強忍著痛從男孩身上爬了起來,看也不看男孩一眼就慢慢地跑了。

  此時男孩在女孩身後呼喚著女孩的名字,聲音顫抖,他的嘴唇已經發白。他拿出手機撥了女孩的號碼,女孩沒接,再撥還是沒接。反復幾次後他放棄了,只是用手指在手機上按著什麼,這時候血在男孩身邊慢慢蔓延開,他的手垂了下來,手機躺在血泊中,他已沒有力氣按下發送鍵。

  第二天,女孩得知男孩在醫院搶救的消息,也顧不上生氣就往醫院跑。當她趕到醫院的時候,醫生已經宣佈男孩搶救無效死亡,原因是肺部失血過多。

  原來,就在男孩想用身子擋住碎石的時候,突然發現地上矗立著一根十幾釐米的鋼筋,於是他用盡全身的力氣猛地翻了個身,僅讓碎石砸到了女孩的手,自己卻被鋼筋刺中,插進了肺部。

  男孩的母親把男孩的手機交到女孩手裡,女孩看著那條還未發出去的短信:親愛的,對不起我還是沒能保護你,讓你的手受傷了……看到這裡,女孩再也忍不住了,流著淚沖向男孩所在的天堂……
返回列表